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帥虎貓
帥虎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3,191
  • 关注人气: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邮品欣赏】津巴布韦发行的无面值鸟票

(2010-10-10 15:47:18)
标签:

津巴布韦

无面值

邮票

分类: 動物及WWF專題

 津巴布韦从2000年以来,由于过激的土地改革、持续干旱、西方国家的制裁(200312月,英联邦首脑会议决定继续中止津成员国资格,津政府退出英联邦)等原因,该国正遭遇前所未有的经济困难,货币贬值到了疯狂的地步,成为目前全球通货膨胀率最高的国家!随之邮资也不断上调,一封从津巴布韦寄往欧洲的航空邮件(10克以内)的邮资20036月为550津元,20052月达到40000津元,200511月为95000津元,而到了2006年初已涨到250000津元。通货膨胀率可见一斑。

 

 在这种情况下,津巴布韦邮政在2003年决定加发2000年发行的第5套普通邮票,为高面值邮票,共四枚。其中一枚为无面值邮票,邮票的右上方有“Standard Postage”(标准邮资)字样,此邮票用于津巴布韦国内20克以内的信函,这是津巴布韦第一次发行无面值邮票。

【邮品欣赏】津巴布韦发行的无面值鸟票

 

 20052月,津发行了第6套普通邮票——《津巴布韦的鸟》,共10枚,其中4枚为无面值邮票,采用英文字母表示。

【邮品欣赏】津巴布韦发行的无面值鸟票Z代表津巴布韦(ZIMBABWE 的缩写),表示为 20以内的津国内信函

 

【邮品欣赏】津巴布韦发行的无面值鸟票A 代表非洲(AFRICA的缩写),表示为寄往非洲国家10以内的国际信函

 

【邮品欣赏】津巴布韦发行的无面值鸟票

E代表欧洲(EUROPE的缩写),表示为寄往欧洲国家10以内的国际信函

 

【邮品欣赏】津巴布韦发行的无面值鸟票RREST OF THE WORLD 的缩写),表示为寄往世界上除非洲和欧洲以外其它的地区10以内的国际信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