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推荐——《Dream》
(2009-07-30 14:14:53)
标签:
iwasalittlegirlaloneinmyworld |
分类: 好歌推荐 |
“I was a little girl alone in my little
world……”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在《Bride Wars》里。
安德森和安妮扮演的两个主人公因安妮的婚礼彻底泡汤而决裂,安德森穿着婚纱落寞地转身,淡雅的音乐响起,带着淡淡忧伤的《Dream》进入了我的耳朵,突然之间涌起了哀伤,不知道是为了剧中人的友情,还是为了自己曾经小女孩的梦想。是的,每个女人都曾经是个littlegirl,生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我们有自己的计划,仿佛生活中的人和事都像我们的娃娃和泥碟子、泥碗一样任我们摆放,径自做着我们自己的小小美梦。
我的童年是绿色的,不是绿色的麦地,就是绿色的没过腿肚的野草,绿色的胡萝卜缨,下过雨后,村子里的大坑里囤积了一些水,那里便会有很多长着绿色翅膀、红色头的蜻蜓,没有大雨的时候,大坑里便被草覆盖,我们拨开草丛,抓绿色的蚂蚱,用狗尾巴草穿在一起拿回家喂鸡,无忧无虑地在乡间穿梭,空气里弥漫着青草和小葱的味道。
春天里,天气还冷,但野菜已经探头,我们便下课后结伴去挖野菜,但是很得不偿失,丢了家里几把铲子后,妈妈便再也不让我带工具,只让我用手拔,后来只能使用一毛钱一把的小片刀,就是那种用铁皮做成的削铅笔刀,虽然如此,丢了也很心疼。
大热的时候,我们结伴去抓知了,当然是蜕变前的,看到地上有小洞就用力挖,把它逼到无路可退,就只能跟我们回家。我把它放在家里那个有梧桐树的西窗户的纱窗上,看着它爬一会儿,终于抵不住困意,在雨滴大梧桐的节奏中睡着了。
秋收后,麦秸杆垛便是我们小伙伴的新领地,我们在小山一样的麦秸杆垛开采隧道,或者挖一个一个的洞做我们的小窝。有了家之后,男孩女孩们便分角色扮演爸爸妈妈小孩,用泥做的碟子、碗做饭,然后一家人在大树下乘凉并吃晚餐,间或欺负还在光屁股的小弟小妹妹,在它们的脸上或屁股上掐上一把……然后,晚上我们便守候在这里抓萤火虫,把它们放在不开灯的屋子里,任它们四处乱撞地过完最后一个晚上。
冬天,我们没有什么消遣,也不能像鲁迅先生笔下的闰土他们一样去抓鸟,只能窝在家里的火炉旁,吃烤红薯,发着大梦,自己长大后是什么样。
写到这里才发现,我在回忆的是童年,而不是童年的梦想。我想,当我们长大以后,童年便是我们的一个甜美的梦了吧……
让我们静静地用心聆听这首Priscilla Aha的《Dream》吧。
《Dream》
梦想
I was a little girl alone in my little
world
我是一个小女孩独自在这小小的世界
who dreamed of a little home for me.
梦想有一个小小的家
I played pretend between the trees,
我计划将它隐蔽在树丛中间
and fed my houseguests bark and leaves,
用书皮和叶子招待我的客人
and laughed in my pretty bed of green.
在我可爱的绿色床上玩乐
I had a dream
我有一个梦想
That I could fly from the highest swing.
我可以从最高的地方滑翔
I had a dream.
我有一个梦想
Long walks in the dark through woods grown behind the park,
在深夜走很远的路穿过公园后茂密的森林
I asked God who I'm supposed to be.
我问上帝我将变成怎么样子
The stars smiled down on me,
星星微笑的照耀着我
God answered in silent reverie.
上帝用沉默的思考来回应我
I said a prayer and fell asleep.
我祈祷后沉沉的睡去
I had a dream
我有一个梦想
That I could fly from the highest tree.
我可以从最高的树上飞行
I had a dream.
我有一个梦想
oh~Now I'm old and feeling grey.
现在我老了感觉有点糟
I don't know what's left to say about this life
I'm willing to leave.
我不知道对这个我即将离开的世界说些什么
I lived it full and I lived it well,
我的生活充实而美好
there's many tales I've lived to tell.
我要告诉你很多生活中的故事
I'm ready now, I'm ready now,
我准备好了,我准备好了
I'm ready now to fly from the highest wing.
我现在准备好从最高的地方滑翔
I had a dream.
我有一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