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这个......俺可“裁”不了
(2010-12-20 11:54:36)
标签:
转载 |
坚持“能打”的实际是边基本规则都不懂的主,还有什么好讲的!把“下水”简单地理解为下了真正的水,而不知过了红桩就视为进入水障碍即下水,还要出来讲什么道理。这种人,别打球了,赶快回家学习规则去,否则丢人现眼!
前几天下场遇到一好玩的事。
转到一个短三杆洞,见前面一组的几个人似乎在果岭边争执,我们站在发球台等了好一阵子也不见有“达成共识”的迹象;仔细一看,好像有认识的球友,便远远地喊:喂,你们争什么哪?
这么一招呼,那边有人招手了:正好!裁判长快过来!
其实这天并不是什么比赛,只不过是一些球友平时习惯了见俺就叫“裁判长”闹着好玩,有时在场上刚巧赶上有点什么小争议的也顺便给“裁”一“裁”——这不又赶上了。
俺赶紧跑过去,一问,原来是这么回事:
L的球落在了果岭边水障碍区的红桩内,而他们是打“流氓规则”,下水就算“OB”,必须罚1杆回发球台重打;争议发生在虽然L的球进了红桩区,但并没有“进水”,而是停在了红桩区内没有水的一片长草中,显然可以很简单的切上果岭,因此L不同意回发球台重打,理由是“明明还可以打”、又没有“下水”。
搞清楚情况后,俺只能嘿嘿一笑:哥们,这个俺可“裁”不了啊!你们是打的“流氓规则”,这玩意俺还真就说不清,而且俺印象中好像即便都是“流氓规则”也还有不同的约定,只能看你们自己怎么定的啦!
听俺这一说,和L另一边的W(他们是“乱拉”)气咻咻地发话:都说好了下水就算OB的,怎么能这样!这算这么回事!
L:是说了下水算OB,可我的球没有下水么!
W:这不明明都在红桩以里了?
L:那又怎么了?这里不是明明没有水吗?你怎么能我说下水了?
W:那你问问裁判长,这算不算下水?
俺本来都已经转身准备走开——这玩意显然只能让他们自己去打这个官司;一听W扯上俺,只好又扭过头说:按规则呢,不管有没有水,只要球在红桩内都是“下水”。
L没来得及去理W略带得意的表情,立即大声质问俺:那按规则我在这是不是可以打?
俺答:当然可以打啊!就是真的“下水”了也没问题,只要你自己愿意,什么地方都可以在球的现状下打!
L:那不就是?为什么要我罚杆?
W在一边忍不住了:我们不说好是打“流氓规则”的吗?
L更有点“得理不饶人”的架势:裁判长都说了可以在这儿打!
俺赶紧双手乱摇:别别别!这个我说了可不算数!我说的是按规则可以打,你们......
还没等俺说完,L立马抢过话头:那就是啊!既然按规则可以打,为什么我就不能打?
俺苦笑:可你们是打的“流氓规则”啊!
L:“流氓规则”就不是规则了?那也得按规则不是?怎么就不给我打了?
W非常恼火的顶上一句:按“流氓规则”下水就是算OB,你难道不知道?
L立刻脸红脖子粗的回敬一句:我哪里下水了?
这才叫典型的“秀才遇到兵有理扯不清”!
俺再不敢多说什么,拔腿就跑:你们还是自己慢慢扯吧,让我们先开球啦!
超过去打了几个洞之后,俺想起来悄悄给W发一短信:你们后来到底怎么弄的啊?W马上打回来电话:L这人太不讲究了,没法玩!不打了!
俺又给L发短信:最后怎么弄的?
L回短信:没意思!下次再不跟他们玩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