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婚恋情感专家凌子
婚恋情感专家凌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2,470
  • 关注人气:6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延禧攻略》:尔晴在情感中犯的三宗错,多少女人也都在犯

(2018-09-01 13:19:07)
标签:

杂谈

https://static.xmt.cn/41ccbfa65c894917b93d2c994eacee5b.png


https://static.xmt.cn/9122569cc90f4910942c1cd73d6657b1.png

婚恋情感专家凌子做一个把控自己幸福的人。



今夏《延禧攻略》引发大热,话题依旧热到发烫


它不仅是一部宫斗剧,更是一部女性成长与情感的血泪史,也是一本如何获得爱与被爱的教科书。


女主人公魏璎珞算是成功获得幸福的典范,但更多后宫的女人们都是在情感中失败的悲剧人物,值得我们反思。


电视剧中许多故事情节都与现代人的情感历程相似,所以会引发当代人的共鸣。


宫庭只是社会的一个缩影。


在这个男权的社会里,女人要想获得自己的幸福,要像魏璎珞那样有高智商、高情商、懂男人才行。


否则,面对情感都像剧中的反面角色尔晴一样,犯了许多不该犯的错,甚至为爱疯狂、为爱崩溃,终究还是难获幸福。 


https://static.xmt.cn/16eeaf6b3de14e32bb4a9a287abab486.png


喜塔腊·尔晴,电视剧中,她刚出场的时候是站在富察皇后身边的贴身宫女,与富察皇后感情深厚,对皇后照顾细致入微。


温柔、贤惠,很知书达理,办事仔细周到,对璎珞得到皇后的宠爱也不像明玉那样嫉妒。


但是,女人一遇到情感问题,遇到关乎自己心爱的男人的时候,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让人无法想像。


尔晴在宫中呆了六年,年纪大了想要嫁人,看上了皇后的弟弟高富帅的傅恒。


她虽然知道傅恒爱着魏璎珞,但仍然穷追不舍,为了给嫁给傅恒,她想尽一切办法让皇上赐婚。


最终,她以傅恒和自己成婚可以证明魏璎珞的清白,保住魏璎珞的性命为由,让傅恒娶她。


她看似凭借自己聪明的头脑和城府,实现了从丫环到勋贵之妻的逆袭。


但是,傅恒根本不爱她,心里只有璎珞。


一个男人为了救自己心爱的女人,都可以牺牲自己幸福,这样的男人即使娶了别的女人,也不会真心爱她的,只是尔晴不明白这个道理,对傅恒还心生幻想。


尔晴的悲剧就是从嫁给了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开始的。



https://static.xmt.cn/1b955d7eb0794da4a389a92cd893d7db.png

这是尔晴人生中犯的第一宗错,也是现在许多女人会犯的错, 执着地爱上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爱上一个不该爱的男人。


许多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想结婚了,看中的都是一些条件特别好,各方面都很优秀的男人,指望通过婚姻让自己过上幸福生活。


但忘了一条,你爱上的这个男人是否爱你?

你自身是否有足够的魅力能够吸引他?  


一个自身不够优秀的女生,想让一个优秀的男人爱上自己,那是很难的事情。


当别人不爱你的时候,你还不停地追逐,结果就是你越追 ,男人跑得越快。


因为,男人本身是猎人。


因为,男人本身是猎人。


从人性的角度来看,男人更喜欢自己追求的东西,甚至对得不到的东西才最更惦记。


这就是为什么傅恒对璎珞一辈子念念不忘的原因。也是皇上特别喜欢璎珞的原因。


https://static.xmt.cn/ca25ec3e300e40ff8bda42f6c7aff1e3.png



傅恒对尔晴没有男女之情,从大婚之日到后来的日子,从来没有跟她同在一个房间里睡觉。

更是因公务繁忙在书房睡觉。对其敬而远之、不愿理睬,让她独守房N多年。


面对傅恒的冷漠,尔晴得不到爱与性,心生妒忌而忿忿不平。


她先趁傅恒外出征战之时勾引傅恒的弟弟。之后又回到皇后的身边,趁皇上喝醉酒时,用手段色诱皇上并且怀孕 ,生下一子福康安。


这就彻底断送了傅恒爱她的可能。

https://static.xmt.cn/85eaac7c85284d9387c4d21866408dd4.png

晴人生中犯的第二个大错。

这是尔晴人生中犯的第二宗错:抱怨、出轨。


对于傅恒的冷淡,不满足她的需要,她没有正面表达自己需要的能力,也不去想如何做好一个妻子的责任,提升自己的魅力,慢慢地把已经与自己结婚的老公吸引回来,而是抱怨之外,心生报复心理而出轨。


现实生活中,很多女人也经常犯尔晴一样的错误 。


自身缺爱,不断地索求,求而不得 ,心生怨恨。


然后,通过网络或者有认识男人的机会时


找一个愿意陪伴她,倾听她、关心她的男人,为自己找到一个情感的寄托,也是转移对老公的感情,时间一长一定会真正出轨。


在中国传统的观念里,从古到今,男人可以三妻四妾,男人可以出轨 。

但女人出轨,男人一定不能接受。


女人出轨如果被男人知道,结果往往是离婚。


试想一下,哪一个男人会接受一个给自己带绿帽子的女人?


https://static.xmt.cn/3fb23f7893d4486fa11f670ac478194f.png

https://static.xmt.cn/23d2c1a8803e4e32849ecce5f339a5ae.png


傅恒知道尔晴出轨后,气愤之外想到的就是直接休妻。


但因刚刚到军机处上任,又有母亲的请求,为了家族的面子,为了自己的事业,不得不忍受这种侮辱。


当然 ,他回馈给尔晴的就是更加的冷漠、无视,两人的关系彻底陷入恶性循环,这也迫使尔晴更加的绝望。


https://static.xmt.cn/09b283611889479fa80abfebadba6eeb.png


尔晴十分不解傅恒为何娶了她却还要冷落她。


傅恒长时间地对她冷淡,夜宿书房不与她同房,更让她心生怀疑,无乱猜忌。


有一天,她见婢女青莲正在傅恒的书房收拾床褥,恰好掉下一只香囊,就是璎珞送给傅恒的那一个。


尔晴看到后,就认定青莲与傳恒有染,青莲勾引傅恒。


于是,她十分生气,命下人对青莲进行残酷的惩罚,以泄自己的愤恨。  


https://static.xmt.cn/56576d833ebd4bab9af775cc1addad40.png

犯的第三个大错,无端猜疑、情绪失控。

这是尔晴人生中犯的第三宗错:无端猜疑、情绪失控。


面对老公对自己的冷淡,不是往内找原因,而是不断地怀疑老公,怀疑别人。并且,情绪失控下做出一些无法让对方接受的行为。


其实她打的不是青莲,打的是自己老公的脸,也把自己的婚姻彻底打没了。因为这时候的傅恒对她也产生了愧疚,本想买了礼物来挽回两人的感情,没想尔晴又是怀疑他傅恒。


因为尔晴下手太残忍,让傅恒对婢女青莲产生了内疚与怜惜,时间一长反到让他们两人有了一些的感情。


尔晴是自己活生生把老公推给了别人。


当她再一次感觉到青莲对傅恒有情, 害怕傅恒会纳青莲为妾时,她更是心怀仇恨与嫉妒,想法设法把青莲卖到了妓院,造成最后青莲吞金而死。


面对这样一个心狠手辣、歹毒的疯女人,傅恒对尔晴彻底死了心。


但尔晴还不反思,还不收手,甚至为爱到了丧失理智的地步。


为了报复,在皇后悲伤欲绝的时候,尔晴还要装作可怜惊慌的样子告诉皇后自己怀了皇上的孩子,最终导致了皇后万念俱灰后而自杀。


这三宗错也是造成她最后悲惨的结局。魏璎珞为给皇后报仇,在长春宫皇后的遗像前处死了尔晴,得到了应有的下场。


其实,这一切都是她自己害了自己。


https://static.xmt.cn/2d1da8852e9a4d41aab91445f548279b.png


现实生活中有多少女人,在情感中活得像尔睛一样。


因为得不到老公的爱,无端怀疑老公出轨,情绪失控,一步一步把老公推了出去。


老公出轨后,总认为是小三勾引了自己的老公,仇恨小三,想尽一切办法手撕小三。


可就是没冷静去想想,是你们的婚姻有问题,造成你老公有了出轨的心啊。可就是没去想想,你这样的状态,对男人没有吸引力。 


https://static.xmt.cn/d1618b5b2f08446c8865f8f24e7e72e9.png


昨天会员群一位会员,直播定位老公。


找到老公与小三后,大打出手,闹得不开交,还上演拉着小三一起同归于尽的自杀戏码。


我在想,从古到今有许多女人,为情所困,为爱所疯,如果再不反思,结局真的会像尔睛一样悲惨。


一个女人的欲望,不能超过自身的魅力与吸引力,不能超过自己的价值。


如果欲望太强烈,你爱对方,对方又不爱你。


你还想尽一切办法想要获得这个婚姻,结果会和尔晴一样。


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注定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注定一生不会幸福。


古代的女人,家庭就是她们的人生,是她们的一切。


这也确实符合女人的人性,她们靠谋爱来谋生。


但是,对于现在的女人来说,摆在我们面前的却是:


如果你不谋生,可能连爱都谋不到。这个时代的女人活得更不容易。


所以,

现代女性,

想要获得爱。


最简单的办法,

就是爱自己,

真正经营好自己,

鲜花盛开,

蝴蝶自来。

爱你的男人一定会不请自来。


萧锋(锋言锋语 ),男,已婚30年,婚姻咨询师、专业从事婚姻咨询有十年的时间,有着上千个小时的个案处理经验。专门咨询夫妻婚外情、出轨,外遇。用男性的角度去解读男人出轨的秘密,让女性重拾婚姻幸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