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帝浣
林帝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6,121
  • 关注人气:5,4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师节,应该送给老师什么礼物?

(2016-09-09 09:53:58)
标签:

杂谈


  转眼又到教师节,花店里的百合粉玫瑰康乃馨也突然贵了起来,饭店里也多了许多谢师宴。

  从小学到博士后,同学们都开始头疼,该给老师送什么礼物。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好多年。

  然而做学生那时,一路的穷,除了经常去老师家蹭饭,一直都没送过什么像样的礼物。

  不过许多对我很好的老师,似乎也一直对我很好,看起来不像心怀不满的样子,所以也就装糊涂,一年一年的教师节,就这样两手空空地过去了。

  后来一不小心,自己也做了老师,认真想想,其实并不需要学生送什么东西的。

  老师和其他职业,其实没有什么本质区别,不过是聊以谋生的手段之一。

  但由于教育的对象,是心智正在成长的年轻人,自然得多留心一些,言谈须得谨慎,学问也不敢误人。

  港真,老师的一举一动,甚至一句口头禅,确实有可能深远地影响着一个人的一生。

  所以要做一个合格的老师,言传身教里,在教育着别人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自己。

  不管是作为学生,还是作为老师,我一直都认为,老师对学生的感情,都与父母相似,想他好,怕他差,恨他不成器,痛心疾首有之,罗里吧嗦有之,但是因此要有什么回报,那是从来没有想过的。

  想起我的老师们,他们课堂上教的那些知识,在我高考前夕,达到此生知识最丰富的巅峰之后,这些年一直在走下坡路,至今已经荡然无存了。

  但他们的言谈举止,他们的价值观人生观,却至今深深地影响着我。

  也有很多本不是老师的人,他们无意的一句话,或者一段闲谈,却让我恍然大悟,并深以为然。

  这样的人,我内心也一直认为,他们都是我的好老师。

  然而,感谢的话也终于没有说过,更别提礼物了。

  但我觉得,给我的老师最好的礼物,是奋力做好自己的事,不要忘记自己出发的原因,不要自暴自弃,不管有多少成就,却一直坚持。

  这样,当哪天再见到老师时,说起自己的这些年,老师能说一句:“你很好,没有辜负我那时的期望。”

这个,我觉得才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这个教师节的前夕,用恭谨的小楷,抄了一遍《师说》,就当是送给那些人生里,很重要的老师的,一个小礼物吧: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VoWHP6ZnQT3nHh9oo4Ah34Uia8gfUgCmVEQ64LQxbmNyVsflNaObYKibmcrVDD6vNK87n7YKA7P0ibt4l39b8Tqp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VoWHP6ZnQT3nHh9oo4Ah34Uia8gfUgCmVjX8FAbchGTG4eIoMZOmic11QQJ00lqo6685GvdtK2x50lHmiaqtwOMs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VoWHP6ZnQT3nHh9oo4Ah34Uia8gfUgCmVPYGTePwGUhicm9Av4zSGPHU1hq3Y8oiacAePYtQZ6lsUcgexeQsrzPH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VoWHP6ZnQT3nHh9oo4Ah34Uia8gfUgCmV18oS6NLSjRYwYYnRUYNUGn0cg2qXeKmpYOZ5XjSYVKSJ1H5GJVwWL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VoWHP6ZnQT3nHh9oo4Ah34Uia8gfUgCmVJWt85w00Wrw6DTpKN4cWVKxWBraiaibrKKfWWnh7ibfQFOtIZoicNB1b7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VoWHP6ZnQT3nHh9oo4Ah34Uia8gfUgCmVQRxO84oxQFdmo1eBGvR3icbuoFic3PCrGzeYv0v0kZcEaqCEHV8ssZk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VoWHP6ZnQT3nHh9oo4Ah34Uia8gfUgCmVicpgdBrkupqADtiaegZOFRHKSpnlW2VLZyiaPSN7pJnPicOXkAIboykIib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教师节,你想送给老师的礼物是什么?









关于作者:

小林(林帝浣)

立志做摄影界书法最美的段子手,漫画界文笔最好的美食家,然而小林毕业于临床医学系。

代表作:《等一朵花开》《时光映画》《我想给你拍张照》《遇见新疆》《中国最值得拍摄的50个绝美小镇》《广州经典游》等

微信:inkcn020

微博:@小林-数码生存


小林漫画随笔新书《等一朵花开》已经上市

京东:http://item.jd.com/12009724.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4013287.html

亚马逊:https://www.amazon.cn/dp/B01JOOK3NQ/ref=cm_sw_r_si_4_dp_AkLVxb3Z87MT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