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56,439
  • 关注人气:4,8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加勒比避税天堂英属维京:曾只欢迎亿万富豪,风景超美城却如小镇

(2021-02-24 12:51:20)
标签:

旅游

南美

图片

维京群岛

加勒比

分类: 南美

提到加勒比海,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估计都是加勒比海盗,这个IP的影响力实在太大了。加勒比海的具体位置是在大西洋西部和南北美洲之间,全面积为275.4万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491米,是世界上深度最大的陆间海。

在这片广袤的蓝色大海上,除了让人闻风丧胆(曾经)的加勒比海盗,还有一个更厉害的组织:加勒比国家联盟,成立于1994年,包括25个国家和12个地区,我们去过其中30个。

陆地部分已经写过了,接下来会挨个分享海上那么绝美的岛国(地区),今天先讲一讲“处女岛”的故事。

“处女岛”属于民间喜闻乐见的叫法,官方大名叫维京群岛(也叫维儿京群岛的),分属于英国和美国,本文先分享英属维京部分。

英属维京群岛是加勒比海上的英国海外领之一,整个地区包括50多座小岛和岩礁,总人口计2.8万,8成以上为非裔加勒比海人,美元是官方流通货币,旅游业和金融服务业(离岸公司的注册)是其两大经济支柱,它也是加勒比海上少数几个中国公民可免签前往的。

通常来说,欧洲与加勒比海上的英国海外领地很少对外开放移民,外国人在当地也很难获得劳工许可证,长期居留和移民的条件更是难上加难。

以英属维京群岛为例:它是离岸公司的避税天堂,在此注册的离岸公司近百万家(2008年的数据是82.35万家),占全球总数近半,靠着所谓的“全球金融服务业”,英属维京躺着数钱就行了。

基于此,在过去,该地区只为净资产2500万美元以上的海外人士提供退休居留签证申请途径;要想获得永居,必须在该地区合法居留满20年(每个自然年不得离境超过90天)。实际上,即使是大不列颠岛上的英国本土人也很难申请到这些海外领居民所持有的英国海外护照……

总之就是非常非常傲娇、非常非常拒人于万里之外的一个存在。

但是现在,它变了。

2018年,英属维京首席大臣奥兰多·史密斯曾试图靠出售永居权乃至公民权的赚钱计划,但被否了。等到2020年,YQ持续扩散,美澳等大国纷纷抬高移民门槛,而经济结构单一、完全依赖旅游业的小岛则由于经济严重下滑,不得不放下骄矜推出宽松的移民计划来吸引海外资金与人才,包括英属维京。

那么,如果有可能,你会考虑搬去这个曾经只欢迎亿万富翁的避税天堂居住吗?老鼠皇帝首席村妇先用一篇短图文带大家去看看群岛中最大的岛屿托托拉岛(Tortola)。

“托托拉“的原意是斑鸠,该岛盛产此鸟。

虽然是整个维京最大,但托托拉岛的东西长仅18公里,南北宽不过5公里,群岛80%的人口都居住在此。

加勒比最美的是海,看加勒比海上的岛屿最好的方法是从海上隔水相望,蓝到让人匪夷所思的天空和大海隔空呼应,美到不似人间。

难怪会引得全世界的富豪都往这里跑,确实是相当惬意了。

托托拉岛也有首府,叫Road Town,通常翻译成罗德城,其实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个小镇:马路不过几条,房子稀稀拉拉。

这是群岛的最高机关大楼,一座围作半圆状的两层小楼,门口几株椰树迎风摇曳。

大楼对面是警察总署,从未见到人员出入,可能是小岛本无事、官人被下岗吧……

这个就是商业主街了,街面约4米宽,人行道更窄,有些路段更是只能走在沿街人家的台阶甚至门槛上。

主街两侧以两层木屋为主,夹杂着几家礼品店和杂货铺,俭朴粗陋,大巧若拙。

还是码头上的店铺美一些:店铺被刷成高饱和度的花花绿绿,非常抢眼,出售当地香料、宽短裤、朗姆酒和肥皂、手工制作的珠宝首饰、丝印的织品和当地的艺术品等。

不过目测更多的是义乌产……

罗德城是“土著”的居住地,富豪们大都住在岛北的度假胜地,景色之美,空间之大,设计之雅,才符合我们心中对“首富”的认知:群岛人均GDP据称位列世界第12,乃加勒比地区第一。

英属维京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为全球TOP50必游之地,岛上的车牌号码下加了一行“Virgin Islands the secrets of the Nature”——维京群岛,大自然的小秘密。岛民们发挥聪明才智,将小秘密做成大买卖,尽管景色在加勒比海不算最惊艳,每年却吸引了近百万游客,旅游业更是成为支柱产业。

上图就是岛上著名的历史旅游景点——糖厂。

这样的英属维京,你想去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