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永东
陈永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17,444
  • 关注人气:17,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事件参与中最有效的社会化媒体

(2015-02-23 22:04:49)
标签:

社会化媒体

事件营销

渠道

事前

事中

分类: 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
  毋庸置疑,社会化媒体在事件参与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然而,哪些社会化媒体渠道在事件参与中最效呢?在事前、事中及事后有不同吗?我们不妨来看看FreemanXPEvent Marketing Institute的最新报告中的发现。
  一、单一最有效的社会化媒体渠道
事件参与中最有效的社会化媒体 
  单一的最有效的事件参与的社会化媒体媒体渠道依次为:1)Facebook;2)Twitter;3)Linkedin;4)短信/发短信的App;5)其他;6)事件App;7)Instagram;8)Pinterest;9)Youtube。
  显然,Facebook及Twitter是事件参与中最佳的社会化媒体。其他的则与它们的差距较大。

  二、事前最有效的社会化媒体渠道
事件参与中最有效的社会化媒体 
  在事前最有效的事件参与的社会化媒体渠道依次为:1)Facebook;2)Twitter;3)Linkedin;4)Youtube;5)Instagram;6)短信/发短信的App;7)Google ;8)事件App;9)其他;10)Pinterest;11)Flickr;12)Tumblr。
  在事前事件参与的社会化媒体中,除了Facebook及Twitter外,Linkedin、Youtube及Instagram排在第三至五名,亦值得关注。

  三、事中最有效的社会化媒体渠道
事件参与中最有效的社会化媒体 
  在事中最有效的事件参与的社会化媒体渠道依次为:1)Twitter;2)Facebook;3)Instagram;4)短信/发短信的App;5)事件App;6)Linkedin;7)Youtube;8)Google ;9)Pinterest;10)其他;11)Flickr;12)Tumblr。
  在事中事件参与的社会化媒体中,Twitter一马当先,这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当然,排在第二到五名的Facebook、Instagram、短信/发短信的App及事件App也应该重视。

  四、事后最有道的社会化媒体渠道
事件参与中最有效的社会化媒体 
  在事后最有效的事件参与的社会化媒体渠道依次为:1)Facebook;2)Youtube;3)Twitter;4)Instagram;5)Linkedin;6)Flickr;7)短信/发短信的App;8)Google ;9)其他;10)事件App;11)Pinterest;12)Tumblr。
  在事后事件参与的社会化媒体中,Facebook仍然领先。然而,Youtube排在了第二,Twitter排第三,Instagram及Linkedin分列第四与第五。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在利用社会化媒体进行事件参与时,事前、事中与事后的前五名都有所不同,说明不同阶段的渠道组合也应该有所变化。
  注:以上报告调查了100个大型公司(B2B及B2C),包括信息技术、卫生保健、金融、汽车及快消品。所有数据谨供国内企业参考~(作者:陈永东,新媒体创意、传播与营销领域研究者,电子邮件:cyd888@sina.com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