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永东
陈永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16,294
  • 关注人气:17,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百度发布“2007年搜索风云榜”

(2007-12-11 15:13:04)
标签:

我记录

我的校园

百度

2007年

搜索

引擎

网络

新名词

热门词语

风云榜

陈永东

互联网

it

分类: IT、互联网与手机

    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昨日发布“2007年度搜索风云榜”,“嫦娥一号”取代去年的“馒头血案”,荣登“十大上升最快”榜首,MP3则连续第4年成为年度搜索量最大的关键词。汇总了一年来搜索数据的“2007年度搜索风云榜”共包含了23张特色榜单,其中既有“十大热门搜索”、“十大上升最快”等传统榜单,也有新增加的“十大财富人物”、“十大金猪妈妈”、“十大网络新名词”等新鲜血液。

    MP3蝉联第一

    在“十大热门搜索”中,MP3连续第四年占据总榜第一位。此外,QQ(聊天工具,第2位)、迅雷(下载工具,第4位)、跑跑卡丁车(网络游戏,第6位),这些关键词继续呆在榜单上,并占据不俗的位置。新上榜的6个关键词,依次为十七大、NBA、基金、视频、快乐男声、和谐社会。

    “嫦娥一号”升得最快

    与总榜单分量相当的是十大上升最快的关键词,指的是在某一时间段内,被搜索量最大的关键词。在这份榜单中,“嫦娥一号”取代去年的“馒头血案”,荣登榜首,陈晓旭、奥运门票、死了都不卖、猪肉涨价、物权法、重庆最牛钉子户、加息、石靖、杨惠妍分列第2至10位。

    “金猪妈妈”成为热门

    此外,榜单还揭晓了一些有趣的结果,与往年网民最关注娱乐和游戏不同,今年搜索量最大的关键词中出现了“十七大”、“基金”、“和谐社会”等社会热点词语;张柏芝和小S成为网民最关心的“金猪妈妈”;而2007年还涌现出了以“干物女”、“晒客”、“河蟹”、“基民”等为代表的网络新名词。

    百度产品副总裁俞军表示,这份榜单依据了海量网民的检索数据和强势的搜索社区平台,是对目前中国社会、文化、生活、娱乐领域最全面和最权威的反映。

    十大网络新名词

    干物女 晒客 河蟹 基民 散粉 乐活族 微笑圈 白奴 亚婚姻 7时代

    十大热门搜索

    1 MP3;2 QQ;3 十七大;4 迅雷;5 NBA;6 跑跑卡丁车;7 基金;8 视频;9 快乐男声;10 和谐社会

    十大上升最快

    1 嫦娥一号;2 陈晓旭;3 奥运门票;4 死了都不卖;5 猪肉涨价;6 物权法;7 重庆最牛钉子户;8 加息;9 石靖;10 杨惠妍。

    十大网络红人

    1 芙蓉姐姐;2 带头大哥777;3 王紫娇;4 猫耳宝贝;5 烟花妹妹;6 侯总;7 蔷薇老妈;8 赤裸蝴蝶;9 陆风哥哥;10 客家仙子。

    十大金猪妈妈

    1 张柏芝;2 小S;3 孙悦;4 蒋勤勤;5 那英;6 孟庭苇;7 翁虹;8 陈慧珊;9 梁小冰;10 徐子淇。

 

转载:陈永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