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永东
陈永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17,444
  • 关注人气:17,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目前学术造假令我发指

(2007-01-07 21:58:43)
分类: 永东教育
    今天,因为自己撰写论文需要,要寻找一些参考文献,就到了“GOOGLE学术搜索”中寻找,谁知道搜索结果却令我大吃一惊。
    我在寻找一个主题时,竟发现有些文章几乎是同样的内容(相同程度到90%以上),但却在不同的杂志上以不同的作者被刊登,显然其中只有一篇也许是原作,其他都是剽窃之作。最让我发指的是,竟然有两篇基本相似的文章竟然在同一杂志同一年被刊登,要说其中一篇的作者胆子够大的,但该杂志的主编或相关的审稿人员也太不负责任了,竟然在同一年自己办的杂志上出现这种情况,那些订阅该杂志的读者可真的变成冤大头了。如果这种情形出现,读者是否可以状告法院要求杂志进行索赔,要求退回一年的订阅费。
    在中国,学术造假的确应该引起相关部门足够的重视,因为这也是目前盛行的假冒伪劣的一种,而且更隐蔽。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象对待过街老鼠一样,人人喊打!!!目前学术造假令我发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