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89,455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萨哈拉或因战术调整被放弃

(2015-11-07 12:07:12)
标签:

体育

分类: 建业足球日报
萨哈拉或因战术调整被放弃

赛季结束之后,建业进入了40天的悠长假期。考虑到今年外援的整体发挥都不错,贾秀全终于可以让球队明年的洋枪保持稳定。处于战术考虑,惟一要离开球队的将会是撒哈拉,而伊沃、戈麦斯、哈维尔、郑仁焕都将继续留用。
如今的中超赛场,作为稳定发展的建业,与恒大、鲁能、上港、国安等豪门相比,出手上显然很“廉价”。在本赛季中超球队的总身价榜上,建业排名倒数第二,建业5名外援的转会费相加,不过410万欧元,跟中超前四的球队比起来,建业的投入基本是个零头。
赛季初,建业以30万欧元的价格从韩国K联赛引进了巴西中场伊沃,整个赛季下来,伊沃贡献了7个进球和10次助攻,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建业本赛季一共打进32球,伊沃一人就直接制造了17球。
不过,作为中场球员,他的进球数仅仅少于高拉特、巴塔拉、莫雷诺、乌索、孔卡等人,可以进入中场进球前十。另外,他还有10次助攻,这个数字和广州恒大的高拉特并列第一。
在出场时间上,伊沃出场2582分钟名列中超第14位,戈麦斯出场2321分钟位居第42名,郑仁焕出场时间为2187分,哈维尔出场时间2138分,以上四位外援和国脚毕津浩成为建业队出场时间最多的选手。
传威胁球方面,伊沃75脚关键传球仅次于上海上港的孔卡,排名中超第二。而在被侵犯方面,他以129次高居中超第一,排名第二的孔卡只有98次,而哈维尔也在此项排名中名列第三。这意味着,不管哪支球队与河南建业交手,伊沃和哈维尔总是场上最被重点照顾的球员。
除了伊沃之外,哈维尔同样有不俗的表现,本赛季他一共攻入11粒进球,荣膺球队最佳射手,列射手榜第12位。丹麦中卫戈麦斯、韩国中卫郑仁焕领衔的后防线仅丢失30球,建业也成为中超失球第三少的队伍。
戈麦斯凭借强壮的身体、出色的补位意识不仅成为建业防线的定海神针,更戴上了队长袖标。韩国外援郑仁焕,简直就是建业后防线上的万金油,中后卫、边后卫、后腰都能干,5后卫、4后卫全能适应,是建业防线不可或缺的球员。
即便是常常以替补身份出场的前锋萨哈拉也有较佳表现,在联赛中打进4个进球,排名中超第47位。哈维尔、伊沃和萨哈拉三名外援联手打进22粒进球,占建业全年35粒进球的63%,可谓是建业进攻线上的半壁江上。
不可否认的是,在联赛结束后的各项统计中,建业今年外援的性价比,绝对傲视中超,“物美价廉”的实用型外援帮助建业实现中超史上第二个好成绩。
至于明年的打算,贾秀全的想法是引进一名类似于登巴巴、吉安的黑又硬前锋。因为建业队现在的进攻端缺乏高度,尤其是肖智受伤后,球队的整体打法都受到很大限制,基于此,一名物美价廉的高中锋成了贾秀全亟需的人选。
 按照这个思路,在目前的五名外援中,最可能离开的显然就是萨哈拉了。另外四人在建业的主力位置相当稳固,即使哈维尔在后期大腿拉伤,但上场的萨哈拉也没有抓住机会证明自己。而伤愈复出后的哈维尔更是状态神勇,两场比赛进了三个球,颇有当年奥贝的射手风采。在这个前提下,恐怕很难在明年的建业队中看到“波兰第三前锋”的身影了。

https://mmbiz.qlogo.cn/mmbiz/gYgicRxnyImqWLWQWte2DrXeIZicUFdmeibaRdiaBCKdBNhEyyrP3LSB1ibFY8z4qT7YAicBh0PJVRvm2ic77Zo0S4gWw/0?wx_fmt=jpeg

扫描《江湖故事》二维码

第一时间了解建业足球的段子、内幕、野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