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2,538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建业士气正盛,今晚客场首胜?

(2015-06-24 04:38:17)
标签:

体育

河南商报

分类: 江湖故事
建业士气正盛,今晚客场首胜?
    次客场挑战广州富力,对于韩锋来说,颇有点回家汇报演出的味道。虽然他是河北人,但从小就去了广州,是那里培养出来的青训产品。
    韩锋成名很早,还入选过国少和国青队,但总是时运不济,一直担任二号门将。1999年,周穗安带领广州青年队打城运会,获得亚军,韩锋虽然也在队中,但主力门将却是后来的国门杨智。2002年,韩锋开始进入职业队,一度成了广州队主力门将。不过,之后,主帅麦超却从厦门找来了李伟,韩锋被交换到了厦门。离开广州前,韩锋在珠江边待了将近两个小时,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就是想再看看广州,我早就把广州当成我的第二故乡了。”
    离开广州之后,韩锋的运气也不大好。在厦门,他给安琦当替补。2008年,他来到深圳,给肖健佳当替补。2009年,他到了杭州,给姜波当替补。2013年,他到了建业,开始给周亚军当替补。去年帮助球队完成保级大业后,今年又给新来的吴龑当替补。对于这些“千年老二”的经历,韩锋自然甘苦自知:“这么多年的替补生涯让我明白门将位置竞争的残酷。如果主力门将发挥正常,那你真的没有办法,唯有好好训练。一个替补门将的机会太有限了,平时训练那么辛苦,不就是等一个机会吗?机会来了,就不该让它失去!”
    在对阵舜天时获得首发位置后,韩锋不仅帮助球队获得二连胜,还使自己把守的球门保持了零失球,建业的积分也一下子脱离了保级军团,跃居第5名。有细心的球迷还翻出了去年的战绩,加上去年最后两场和绿城、国安的比赛,韩锋已经连续4场零失球。虽然距离曾诚在2009赛季创造的501分钟不失球的纪录还有些差距,但不得不承认,站在球门前的韩锋能让队友们吃下一颗定心丸。依照目前球队的攻击力,只要扎紧篱笆,不让后院起火,胜利的天平就会向建业倾斜。
    这次对阵富力,虽然不是在自己熟悉的越秀山,而是在大学城,但韩锋还是希望自己的汇报演出尽善尽美。事实上,由于富力近况不佳,这也给本赛季客场只拿过1分的建业提供了可乘之机。虽然赛季的开局不错,但如今的富力已经7轮不胜,还背负了“主场虫”的包袱,“副班长”申鑫今年的唯一一场胜利就是在富力主场获得的。
    富力症结何在?恐怕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主帅孔特拉太年轻,初来乍到,对中国足球缺乏了解,难以完全控制球队的局势。在中超靠外援的状况下,富力去年22场进22球的神射手哈默德却不止一次萌生退意。这直接导致球队前场的三叉戟攻击力锐减,3个人加一起只进了7个球。看看这个数据,富力遭遇7轮不胜,一点也不奇怪。
    与之相对应的是,在度过了5轮只收获一场平局的困境后,如今的建业状态正佳。上一场5∶0大胜申鑫后,一扫之前屡射不中的霉运,萨哈拉和买提江取得了各自的赛季首粒进球。这不仅使球队士气高涨,也在一周双赛即将到来的时刻,让其他替补球员看到了上场比赛的机会。
    从以上的实力对比来看,建业迎来了打破“客场不胜”怪圈的最佳时机。按照目前球队火力全开的现状,人们不会担心球队的攻击线,只要正常发挥,进球自然不是问题。剩下的,就要看今晚重返“第二故乡”汇报演出的韩锋了,面对这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他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建业士气正盛,今晚客场首胜?
扫描二维码,关注《gffjhgs》公众微信号,有更多好玩的东西在等着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