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0,345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穆里尼奥都能摆大巴,国安何必宁折不弯

(2015-05-27 05:10:42)
标签:

体育

穆里尼奥都能摆大巴,国安何必宁折不弯
    场让北京城万人空巷的比赛,最终的结果当然有些遗憾。只是,从90分钟的过程来看,球输得却一点儿也不冤枉。与全北现代这个K联赛的巨无霸相比,御林军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上一次在客场和对手战成1∶1后,国安曾经在赛后发出过感叹:“真搞不清楚,鲁能怎么会两场被人家进了8个球?”言语中颇有一丝轻蔑和得意。带着这种心理回到主场,又是守成0∶0就能晋级的大好局面,心态就有些微妙了,有人又放出话来:“国安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摆大巴。”这牛就吹得有点大了,摆大巴也是一项技术活,连穆里尼奥都能拉下脸来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国安大爷凭借一张白卷取得历史性突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恒大夺得亚冠冠军那一年,不就是凭借两场平局,最后依靠客场进球让首尔FC俯首称臣的吗?能屈能伸总比宁折不弯好吧?
    守还是攻?这样矛盾的心态让国安在昨天的比赛里束手束脚,一向能在工体打得行云流水的配合、气势恢宏的进攻,一直到最后背水一战的时刻才呈现出来。这显示出国安这样在中超比赛不可一世的球队,到了亚冠还是缺乏经验,无论是管理者、教练组还是球员们。
    反观全北现代,不愧是K联赛的冠军。虽然面临必须取胜的境遇,但他们还是拿出了足够的耐心和对手周旋,曾经威震中超的埃杜仍旧被放在了替补席上,表面上看是这个巴西人年事已高,其实在下半时亮相,正好拿捏住了国安防线老化的七寸。再加上韩国人的体能好在世界足坛都是出了名的,体能接近极限的国安队员在下半时一度被对方打得找不着北。除了埃杜的那个进球,工体球门的横梁还帮助主人挡住了两个必进球,0∶1的比分,已经可以让国安将士暗中庆幸了。
    永远争第一的国安,使出了吃奶的力气,还是没能在亚冠赛场上晋级八强,这表明中超球队的整体实力和竞技水准并没有大的提升。国安实在没有什么好牛气的资本,即使在工体这个魔鬼主场,如果没有地域的优势和裁判的眷顾,也会大打折扣。试想一下,如果是在中超赛场,或许河大成那个脚后跟进球就会被判罚有效,或许周挺的那个恶意犯规至多就是一张黄牌,但亚冠可不认这一套,你以为你是北京大爷,人家就会给你几分薄面吗?
在中超赛场上赖以生存的法宝,到了亚冠就得全部失效,相反,自身的劣势和短板,却在与韩国人的比较中,全方位地爆发出来了。
    事实上,虽然互相蔑视和不服,但如果国安和鲁能能够优势互补,他们或许可以起到双剑合璧的效果。比如,国安看不起鲁能动不动就制造惨案的倒霉相,但鲁能的青训确实是北京人难以比肩的。看看徐云龙、周挺、邵佳一这些都要“奔四张”的人还在队中起着无人可以替代的作用,再看看分布在中超各支球队的鲁能足校球员,不由得想让人劝劝那些光说不练的北京大爷,干点实事吧,老在嘴皮上耍假把式有意义吗?
    要说昨天比赛的最大受益者,恐怕要算全北的进球功臣埃杜了。说的刻薄一点儿,拿亚冠奖杯早已拿到手软的韩国人,或许最看重的不是那150万元的冠军奖金,而是利用这个盛大的舞台,向荷包鼓鼓的中超俱乐部展示实力,兜售外援。此役过后,一定有中超的冤大头挥舞着支票本求购埃杜,他们或许已经忘了,这个埃杜此前就是在辽足踢球的那位。合同到期后,他以自由身去了韩国,这次,可以出口转内销了。

 


扶植青春风暴 <wbr><wbr> <wbr><wbr> <wbr><wbr>建业应学恒大
扫描二维码,关注《gffjhgs》公众微信号,有更多好玩的东西在等着你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