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0,345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返工体的建业不再是“吴下阿蒙”

(2015-03-12 06:13:09)
标签:

体育

河南商报

分类: 江湖故事
重返工体的建业不再是“吴下阿蒙”
    然回首,恍若隔世。离去年11月2日的那场在工体进行的保级生死战已过去了四个月时间,现在想起那些命悬一线、九死一生的往事,还是心有余悸。好在一切都过去了,本周五“落花时节又逢君”之时,国安尽管依然强大,但建业也不再是去年那个窝窝囊囊、忍气吞声的保级困难户了。
    说起来,贾秀全的建业队和国安还真是有缘。2008年率队参加的第一场比赛,贾秀全就是在工体打的国安。虽然0比2告败,但建业史上最成功外援奥贝的亮相,还是堪称惊艳。他下半时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就形成了射门,可惜头槌将皮球顶到了横梁上,这事让奥贝懊悔不已:“要是进了就好了,我就创造了自己足球生涯的新纪录。”虽然签约奥贝实属捡漏,但不可否认的是,建业此后几年都在吃贾秀全打下的老本。去年回归之前,贾秀全关注了一下建业的阵容,不仅吃了一惊:“怎么还是我当时带队的那帮人?”
    巧合的是,经过去年夏季的间歇期备战后,贾秀全出山后的第一个对手,又是国安,只不过这次地点从工体变成了航体。经过挥汗如雨的苦练之后,建业的面貌焕然一下,面对从未击败过的对手,球员们三军用命众志成城,愣是在主场把对手拉下马来。这一下,建业震惊了整个中超,这还不算完,一周之后,里皮率领的恒大队也栽在了这里。上来就连斩本赛季的冠亚军,这个纪录还有谁能创造?
    当然,一支球队是不能仅仅依靠勇气和蛮力吃饭的。建业毕竟之前欠债太多,不是轻易就能还上的。最后一轮生死战,在很多人看来,工体就是一道鬼门关,贾秀全和建业队难以逾越。面对重重压力,贾秀全却用另一种角度来考虑问题:“对于我们这支平民球队来说,能有这么高的关注度多难得啊。”最终用铁桶阵守成一个平局后,贾秀全和球员们抱头欢庆,眼泪也夺眶而出。
    劫后余生之后,今年的建业会不会“大难不死有后福”?事实上,从首战天津的比赛看,建业的防线质量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顾操和毕津浩经过工体恶战之后,无论是自信心还是个人作战能力,都已得到了大幅提升。尤其是毕津浩,虽然改打中后卫时间不长,但还是得到了贾秀全的高度认可:“防守完德扬,再防守其他前锋,他会更自信。尤其是经过一个冬训之后,他的状态会更好。”
    有了防守做基础,建业就可以腾出手来反击了。在选择外援时,贾秀全也是为这种战术照方抓药。无论是外援,还是内援,他们在进攻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快。
    如今,建业又到了工体。国安仍旧强大,本赛季虽然双线作战,但在已经进行的四场比赛中,他们还不曾丢球,从人员和阵容来看,他们也是最稳定的。但建业也不再是去年那个“吴下阿蒙”了。在稳固防守的同时,贾秀全也开始考虑还手打人了,尤其是新配置的三名小快灵的外援,虽然名气不大,但他们的配合也会逐渐显示出化学反应。而以徐云龙、周挺为首的国安防线,年龄已经偏大,又要为亚冠分散注意力,他们能把不丢球的纪录保持多久?这恐怕会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在工体进行的比赛总是让人充满期待。可以肯定的是,建业不会再像四个月前那么龟缩防守全场被动,他们也要腾出手来打打人了。事实上,在保持赛季零失球的同时,执教国安一年间的曼萨诺还不曾在建业身上尝到胜果。他能打破这个纪录吗?恐怕也不那么容易。



重返工体的建业不再是“吴下阿蒙”
扫描二维码,关注《gffjhgs》公众微信号,有更多好玩的东西在等着你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