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2,538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克斯之谜

(2014-08-13 08:51:12)
标签:

体育

河南商报

分类: 江湖故事

马克斯之谜
    至目前,600万先生马克斯在建业队还是未进一球。他到底是不是水货?写这篇稿子之前,我特意从网上把他之前在巴西、日本踢球的视频集锦找了出来。
    从资料上看,马克斯的表现和在建业队时判若两人。他不仅身材高大,还有速度,在反击中进球也屡见不鲜。作为中锋的护球、做球和制造空当的能力也足以让本土前锋甘拜下风。略显不足的是,虽然有身高,但头球破门并不多,他还是以脚下功夫见长。论综合能力,马克斯应该在约翰逊和拉斐尔之上。
    有视频为证,可以断定,这个建业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不是水货。如果他真是那么不堪,之前的进球数据到底怎么来的?埃神见到他又怎么会毕恭毕敬,尊其为大哥?巴西俱乐部的主教练又怎么会为他来中超踢球愤怒不已?
    没有理由怀疑马克斯。首先,无论是在巴西还是在日本,他这几个赛季的进球都能上双,证明其非昙花一现。其次,虽然已不年轻,但30岁的年龄并不算老,征战中超更不会是问题。那么,马克斯真的是在建业水土不服吗?
    其实,从之前的表现看,马克斯在中超发挥最好的比赛是在广州,也就是建业揭幕战和恒大的那场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一招一式,无论是传球还是射门都堪称惊艳。只不过是建业0∶3的惨败结果掩盖了他的光芒。随后没多久,他就受伤回国了。随着贾秀全的入主,他也伤愈归来,虽然偶有灵感展现,但风头和人们期待的仍旧相去甚远。
    间歇期后,建业连续在主场打了四场比赛,我们不能不说说草皮的问题了。马克斯加盟之初,我就写过一篇《好马需配好鞍》的文章,提到建业自身的问题可能会制约这名高价外援的发挥。现在看来,不幸言中。马克斯的优势是脚下功夫,从视频上看,如果他冲起来,对方后卫一对一的话根本不是他的对手。但在建业队有这种场面出现吗?看看那个坑坑洼洼的草皮,如果真冲起来,受伤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这或许让伤病初愈的巴西人心有余悸。
    在航体,人们看不到他的长途奔袭和肆意发挥,场地问题恐怕是主要原因。
    从理论上说,由马克斯、约翰逊或肖智搭档突前,张璐、徐洋两翼突击,黄希扬居中调度和策应,这一阵容在中超是拿得出手的。约翰逊的强壮、肖智的勤奋,加上马克斯的技巧、经验,这样的锋线搭配足以对任何一个中超球队的大门构成危险。况且,经过贾秀全的调教,建业队现在可用的人手足以进行轮换。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球队在进攻中的配合也有模有样,只是得分能力还有待提高和挖掘。很多人也都认为,以建业现在表现出的能力,他们不该徘徊在降级区。
    有些话说多了没意思,当全国媒体都在对航体草皮冷嘲热讽时,再火上浇油也没有必要。问题是,损人利己还情有可原,但“损人不利己”就难以理解了。现实的状况是,建业因为草皮的原因也丢了分,比如对恒大那场球,如果不是几名后卫先后摔倒,埃神的进球也就无从谈起了。再比如对绿地那场球,如果肖智或黄希扬不是因为草皮的原因,能多把握住哪怕一次机会,最后时刻被扳平的悲剧或许就不会发生。加上这本该到手的一平一胜,建业就是另外一番天地了。
    花得起600万美金买一个超级外援,却不肯投入600万元人民币保养草皮,如果因为这个原因影响前者的发挥,继而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实在是得不偿失。不为别人为自己,建业也该动点儿真格的,别再找种种推卸责任的理由了。

 

马克斯之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