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2,538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都是同行们的衬托

(2014-02-28 20:30:44)
标签:

河南商报

恒大

亚冠

国足

体育

分类: 江湖故事

都是同行们的衬托 中国足协的官员在发布会上自吹自擂,盛赞自己选帅如何科学、结果如何英明、前景如何美好的时候,广州恒大悄然公布了“和里皮续约三年”的消息,还贴出了一张“大时代”的海报。一时间,那个法国籍的国足主帅恐怕要发出如汪峰般的哀叹了:刚上任,连个头条都没抢到。
    足协想请里皮执教国足,这早就是公开的秘密,但如今这个结果却颇耐人寻味。几天前,里皮还拒绝了恒大的邀约,主动向中国足协抛出了橄榄枝,幕后到底发生了怎样不为人知的秘密?事实上,以中国足协这种衙门作风和心态,他们根本不可能驾驭得了银狐,从之前在国家队人员征调上发生的矛盾,到超级杯上的拒绝捧场,双方暗战已久。说到底,足协还是不肯放弃手中的权力和利益,这和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的国企通病如出一辙。
    这就不得不让人想起郭德纲的那句话:“这些年能取得这么点儿成绩,实在不是郭德纲多么出色,都是同行们的衬托。”
    里皮和恒大的续约,从某种程度上也打消了很多观察人士的疑虑。自从恒大压缩了新赛季的奖金后,就引发了不少猜测:难道是捞够了名利,他们准备撤退?里皮放出“不想死在中国”的话语后,更让人感觉到他和恒大之间的蜜月期在发生微妙的变化。即使房价和水价的涨跌起伏,也能让敏感的球迷们对恒大足球的前景产生忧虑。
    亚冠首轮之后,恒大再度用一场荡气回肠的大逆转成为中国足球的代言人。而鲁能、国安、人和这些土豪又沦为了陪衬。都说由俭入奢容易,反过来却很难。但在鲁能等开始烧钱和恒大抗衡的时候,后者已经以健全财政、打造全华班和培养新人之名,从千金买马骨转为小本经营。商人当然是在乎利润的,尤其当恒大把足球当成一个产业来经营的时候,这实在无可指责。
    现在的问题是,不要说把竞聘当幌子的中国足协了,即使大肆烧钱的鲁能还是挡不住已压缩成本的恒大风头。
    同样是烧钱,为什么恒大立竿见影,鲁能们却鸡飞蛋打?因为恒大花的都是自己的血汗钱,没有挥霍的资本。至于鲁能,之所以肯把大把大把的人民币当成违约金赔给外国人,有一分钱是从决策者腰包里掏出来的吗?谁敢说那些决策者没有从中获益?说出来都是故事,查查没准就成了事故。
    同样是请的外援,为什么鲁能们的价钱比恒大的贵,却不如人家的好使?如果说是磨合的问题,为什么迪亚曼蒂来的晚,却不存在这种状况?这就是专业素养的问题,里皮签的外援,资料大都在电脑里存了两年,随时会跟踪观察,引援从来不打无准备之战。鲁能能做到这一点吗?说的更犀利一点,那些外援是不是价有所值也值得画个问号,谁知道那个价钱里是不是有油水有回扣?
    同样是培养新人,为什么第一次登上亚冠赛场的廖力生能一战成名?诸多的鲁能新秀却迟迟难以出头?这就涉及到俱乐部的企业文化和内部环境,恒大制定的奖金制度本身就含有激励“使用新人”的机制,鲁能又多少次为新人的成长开过绿灯?青训搞得再好,不能在一线队开花结果,又有何用?
    恒大和里皮续约三年,对于其他民企俱乐部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足球在中国不仅仅可以当成广告载体和公益事业,也可以当成朝阳产业来投资,也可以赚大钱。当房地产行业的争议和风险都在与日俱增时,转型到足球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从这个角度看,恒大做出的是一个标志和榜样。
    当然,足球需要烧钱,也可以赚钱,甚至可以洗钱。话题越来越讳莫如深了,就此打住。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