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89,455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们为什么不喜欢C罗

(2012-09-20 10:06:05)
标签:

梅西

曼城

c罗

伊涅斯塔

我在英超的十年

体育

分类: 江湖故事

人们为什么不喜欢C罗
 从C罗上次抛出5个不开心的理由后,皇马就陷入风雨飘摇之中。昨天,随着这哥们儿绝杀曼城,穆里尼奥和他的球员们总算度过了一次更衣室危机。

    前巴萨主帅雷克萨奇说:“如果连C罗都悲伤,那么大家都该跑到街上去哭了。”这大概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是啊,在当今足坛,C罗应该算得上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再说他还有个那么漂亮的女友,如果他都不开心,我们这些屌丝又该怎么活呢?

    不过,仔细想想,C罗活在“唯有梅西”的时代,也确实够悲催的。郭德纲说,只有同行之间才是赤裸裸的仇恨。如果设身处地替C罗想想,走到哪里,不喜欢C罗的人都会冲着他喊“梅西”,那滋味也确实够他受的。“既生瑜何生亮”,C罗一定不止一次在心里这么叹息过。

    C罗和梅西的关系到底怎样?从前一段时间举行的欧足联足球先生颁奖礼上,就可看出端倪。梅西和伊涅斯塔站在一起,两人都是一副乖乖虎的模样,显得腼腆、低调、内敛。而一旁的C罗则不停地习惯性撇嘴,看上去神气活现的样子,却显得那么不自在。尤其在伊涅斯塔领完奖之后,梅西和他拥抱祝贺,一旁的C罗则被视为无物,那场面,那气氛,确实有些尴尬。

    人们为什么不喜欢C罗,从鲁尼最近出的自传《我在英超的十年》里可以看到些内幕。在鲁尼的笔下,C罗被描写成了自恋狂: “他在老特拉福德的浴室储物柜里面有一面镜子,他总是不停地照镜子。在球员通道里面也有镜子,C罗每次走过那里的时候总是要停下来照几分钟。我和他一起踢过球,我注意到他只要走过镜子就会欣赏自己一番。” 

    “他的目标就是成为最好的球员,他对我们说他非常渴望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不过,在谈起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时,鲁尼选择了梅西,“我认为梅西比C罗更出色。在我看来,梅西是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他踢球和进球的方式都令人叹为观止。” 

    脂粉气多于爷们儿气,这大概是鲁尼和大多数球迷对C罗的评价,而这样的气质显然和足球这项男人运动相背离。除此之外,C罗实际上是在另一个层面上跟梅西竞争——他想在皇马得到像梅西在巴萨得到的待遇:除了金钱和核心地位之外,他还希望所有的人都呵护和喜欢他。但以卡西利亚斯为首的西班牙人对待C罗,远远不像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们那样友善地对待梅西。和队友以及球迷的关系上,C罗远远不是梅西的对手。

    在这一点上,年轻的C罗其实可以向贝克汉姆好好学学。以前,有很多人不认可贝克汉姆的球技,他们认为小贝只是靠任意球和辣妹才赢得金钱和地位。即使如此,谁看见小贝为此面红耳赤地辩解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小贝的勤勉、敬业、谦逊已经得到了球迷们的认可。皮尔斯没把他招进国奥队里,还引来了一片斥责和惋惜。

    C罗的球技没有问题,缺少的是一种成熟男人的魅力,比如梅西和伊涅斯塔拥抱庆祝时,被晾在一边的C罗完全可以风度翩翩地上前表达祝贺,而不是像现实中那样,先是撒娇,接着撒泼。

    归根结底,C罗还是太年轻,总是想不开。其实,他根本没必要和梅西争夺第一,当个第二有什么不好?况且,谁是第一也不是争风吃醋就能争来的,像昨天的比赛,你总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自然就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你了,你在排名榜上的名次也就随之攀升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