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89,455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忽悠谁

(2012-05-21 10:08:46)
标签:

朱骏

降级区

阿内尔卡

申花

中超

建业

河南商报

体育

分类: 江湖故事

谁忽悠谁
 开切尔西时,据说阿内尔卡的处境很悲凉。在被通知走人之后,这个生性古怪的家伙甚至没有被邀请参加切尔西的圣诞聚餐。当然,对于我行我素的大腕来说,桀骜不驯的脾气会让他在球场上傲视一切,这有助于他摧城拔寨,但连散伙饭也不会吃或者吃不上的人,你能指望他成为一个优秀的教练吗?

    申花现在遭遇的就是这个问题。刁钻精明的朱骏想榨干阿内尔卡身上所有的价值,所以连主帅帅印也交给了他。于是,法国人将计就计,一挥手,把自己的远方亲戚都弄来当教练,有当年结婚时的伴郎,有早期踢球时的启蒙教练……这到底是谁在忽悠谁?反正,申花已经跌到了降级区,虽然是倒数第三,但身后的山东队还少赛一轮。阿内尔卡最后会不会像在切尔西一样,只能孤独地离开?

    输给建业之后,从申花内部赛后的反应来看,阿内尔卡的教练组明显稚嫩得很,“老实说,建业今年的情况是比较困难的,不过,现在看来,是被他们忽悠了,上轮他们客场打广州富力,几个外援都没有去,说是伤病,其实是托词,专门瞄准了这轮主场。他们上半场打得那么差,应该是准备拼下半场……”一位申花内部人士对记者说。

    这话听起来既实诚又可笑。当然,建业教练组是不是这么盘算的另当别论,申花的这番言论则不像是一支号称中超豪门的语气,倒像是一个刚刚幼儿园毕业的小屁孩:“你这不是坑我吗?我不带你玩了。”

    今年中超水涨船高,没有哪支球队是明显的弱旅。也正是各支球队实力的接近,才使比赛充满了不确定性。只有做足了功课,才能杀出一条血路。这时候,最要不得的就是轻敌和自负。

    从阿内尔卡的履历看,虽然略显过气,但按照目前的状态,征战中超还是没问题的。不过,踢球是踢球,当教练则是另外一回事,从笼络人心到状态调整,从排兵布阵到临场指挥,从协调关系到应对媒体,这和踢球是截然不同的两项工作。塔瓦雷斯当年这样教训高洪波:“不是昨天脱下球鞋今天换身西装,你就可以当教练的。”这言语同样适用于阿内尔卡。

    当然,朱骏也有他的小九九,例如用阿内尔卡可以吸引足够的关注度,可以吸引更多大牌球星的加盟。但按照申花目前的状态,如果持续这种低迷的走势,精明的上海人会不会感觉是“被忽悠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排弹专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