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2,538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大雷和张文钊就像是一根绳上的两只蚂蚱

(2006-08-29 18:42:27)
分类: 江湖故事
圣地之所以是圣地,是因为你从来没去过,如果你一星期能去八趟,圣地也早就形同于你家楼下的菜市场了!
王大雷和张文钊就像是一根绳上的两只蚂蚱

这张照片拍摄于2005年4月8日。那一天对于照片中的王大雷和张文钊并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经过好几天的竞争和选拔,他们还是被淘汰出局了。中国足协马上要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第二批赴德国集训的08之星名单。已经得知自己肯定无缘的王大雷和张文钊收拾完行李回家,下楼时在大宝饭店的大堂里邂逅。

“走啊?机票定好了?”

“是啊,马上就走,回家歇几天。”

“哦,你电话是多少来着,我还不知道呢。”

也许是同病相怜,也许是惺惺相惜,两个孩子虽然寥寥几句话,但给我的感觉是,“日后如果有出头之日,一定要......”

那次落选对这两人似乎是一件好事,有些人的性格就是这样,越是挫折和失败,越能给他们刺激,越能给他们带来超强的反逆力,反倒能激发他们未曾迸发的毅力和潜力。

果然,此后两人一起入选了贾秀全的国青队,开始崭露头角。如今,他们再次一起获得了去国际米兰试训的机会。

也许,这次试训不会给他们的足坛生涯带来生死转折般的变化,但能走出去,也是一次值得铭记的经历。最起码,意大利足坛不再是他们梦中的海市蜃楼。

圣地之所以是圣地,是因为你从来没去过,如果你一星期能去八趟,圣地也早就形同于你家楼下的菜市场了;偶像之所以是偶像,是因为你离他有十万八千里,如果成了同事,你也会发现他有酸臭的气息和酗酒的恶习,你也有机会对他来个穿档而过。

一起被扫地出门,一起去国米试训,王大雷和张文钊此前的经历就像是一根绳子上栓着的两只蚂蚱,命运总是息息相关,患难与共。

这次意大利之行又会是怎样的命运呢?我想,最起码,我们不用担心他们学会打假球,与尤文图斯等电话门的丑闻相比,国际米兰总归还算是一片净土。

本博客独家图片,禁止转载!


最新更新

许久未闻悦耳之声 当谢亚龙遭遇美女记者
http://blog.sina.com.cn/u/54132662010005bc

王仕鹏的三分绝杀气坏了格鲁索和邵佳一
http://blog.sina.com.cn/u/5413266201000597

给我一张永远也无法入场的门票
http://blog.sina.com.cn/u/5413266201000586

吉尼斯纪录委员会给中国国奥选帅组的贺信
http://blog.sina.com.cn/u/541326620100057h

热烈祝贺中国队力克老虎杯冠军新加坡队!
http://blog.sina.com.cn/u/541326620100054n

谢亚龙的拖刀计把国奥队拖入了更年期
http://blog.sina.com.cn/u/541326620100050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