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2,538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被日本人揪着脖领子是什么滋味

(2006-08-02 18:32:07)
分类: 江湖故事
被日本人揪着脖领子是什么滋味
 
如果有机会采访邹捷的话,我会问他:“当那个日本人揪着你脖领子的时候,你心里是什么滋味?”

第66分钟,潘塔禁区左路突破后传中,邹捷禁区内包抄未果,但是在射门时略微碰触到了对方门将。这时候,对方队长山口智冲上来一把揪住了邹捷的脖领子,嘴里还不干不净咒骂着。

如果不是主裁判迅速抱住了邹捷的头予以安抚,看着当时的情形,邹捷一定会冲上前去,照着山口智狠狠抽一个嘴巴。就算换一张红牌,也认了。
 
看过日剧的人都知道,日本人揪着你的脖领子是要警告你:“小子,放老实点,你没资格跟我玩。”语气中的轻蔑, 不屑, 傲慢, 不言自明.
 
而邹捷如果回过去那一耳光,就是在对日本人说:“抽的就是你,丫甭跟我牛比,踢不过你也要溅你一身血。”

 
中国足球就是太缺少这样的血性,这样的知耻而后勇。

如果朱挺的那一记狮子甩头再正一点,如果潘塔的那一脚抽射再狠一点,如果大连实德能够将最终的比分扳成3比3,我想,这场比赛的意义就足以让我们振臂高呼,这样一个平局也足以写进中日足球的交战史上。
 
这场平局的意义仅次于1987年高丰文在这块场地上2比0击败日本队的那场比赛,当时,高丰文带领中国队昂首进入了汉城奥运会。

当日本人已经翩然超越我们远去的时候,我们必须铭记住山口智揪着邹捷脖领子的这一幕。早晚有一天,我们要在足球场上彻彻底底击败他。输给谁,都不能输给日本人。
 
看台上的谢亚龙主席,您说呢?
 
 
最新更新
不被中国足协讨厌的教练不是好教练

只有马良行继承了米卢的财富
http://blog.sina.com.cn/u/54132662010004us

那次浦玮把裁判逗得哈哈大笑
http://blog.sina.com.cn/u/54132662010004sw

神奇门将张艳茹的另一大特长是拽面条
http://blog.sina.com.cn/u/54132662010004tx

还原中朝女足之战的本来面目
http://blog.sina.com.cn/u/54132662010004sg

张玉宁投奔澳超是上海美发业的一大损失
http://blog.sina.com.cn/u/54132662010004r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