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9条命
9条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9,970
  • 关注人气: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极致追击》:一追到底的本土制作国际化视觉爽片

(2017-09-30 20:50:43)
标签:

电影

影评

娱乐

分类: 看电影
《极致追击》:一追到底的本土制作国际化视觉爽片


  上海做为国际化大都市,曾出现在不少好莱坞大制作中,这次由本土制作的《极致追击》,完全以魔都上海为背景,全程实地拍摄,拍出了一部完全国际化视野的动作爽片,还是有很多看点的。
 
  一个非常好莱坞的故事,正邪对立,中西混搭,非“职业特工队”完成“不可能的任务”,“碟中谍”式夺宝护宝故事,巧妙地主打了“时间概念”,将整个剧情放在了24小时之内,一波三折、高潮迭起,这本身就是非常抓人的设置,从开场到结尾,为国宝一路揪心,当然最后一定是邪不胜正,这个大可不必担心。影片最大的看点,首先是演员阵容,“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扮演安保精英,无论造型和表演都有不少颠覆之处,一头金发,好身材搭配西装,一副时尚男模范儿,虽然是帅气型男,但片中可没少让他亲身上阵完成危险动作,飙车、格斗、枪战,还是会不时灰头土脸、狼狈不堪,不过没关系,这才是真英雄本色,值得一提的是,片中还送出了“福利”,前面剧情中,受挫醉酒的奥兰多,宿醉家中,可是只穿了一条红色内裤,也算是为电影牺牲了色相,实在是太拼了。

《极致追击》:一追到底的本土制作国际化视觉爽片

 
  既然是时装动作电影,故事又发生在魔都,时尚元素一定不可或缺,片中的演员配置,除了奥兰多布鲁姆领衔之外,其他成员的选择也显见花了不少心思。新生代帅气小哥吴磊、“天王嫂”昆凌、“魔鬼身材”熊黛林,还有香港老牌型男任达华,首演大反派的梁静,这个组合可谓有颜值有身材,单拿出来,都能独当一面,和奥兰多组队并肩作战,可以说是非常养眼了。虽不是个个身怀绝技,但各有特长,尤其是吴磊扮演的叮咚是个科技男,精通电脑,掌控无人机,在团队执行任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然,他同时也是逗逼担当,有不少搞笑桥段,是个才华与颜值并存的开心果,非常抢眼。

《极致追击》:一追到底的本土制作国际化视觉爽片

 
  说到时尚感,身处魔都,可以说拍出了这个大都市的独特魅力,无论是外滩的高楼大厦,还是接地气的小弄堂,灯火通明的迷人夜景和行人拥挤的街道,都充满难以言说的上海风情,看着也非常有亲切感;除了场景之外,角色服装造型同样不含糊,俊男美女,靓车追逐,突出了影片的视觉系大片气质,有着极高的观赏性。

《极致追击》:一追到底的本土制作国际化视觉爽片

 
  动作戏则强调了紧张感,24小时的时间轴设计,以前很多动作片中也不少见,从《极致追击》的片名可以看出,这次真是把“速度与激情”做到了极致,从开场奥兰多扮演的安保特工遭遇意外,到组队夺宝,布局破局,全程都有高强度的动作场面加持,飞车戏中加入了更符合本土特色的摩托车,穿越大街小巷,灵活机动,又有型有款,非常好看。高速中翻车和枪战,则完全好莱坞大片的感觉,视觉上爽到极致,奥兰多在多场格斗戏中,也是拳拳到肉的实战,要知道,他的对手可是很能打的释延能。而穿插在惊险刺激的动作戏之中的,还有浪漫爱情和搞笑桥段,这种张弛有度的剧情,既有好莱坞特工电影的风格,也充满港式动作片的妙趣,可谓在各个环节上都做到了极致。

《极致追击》:一追到底的本土制作国际化视觉爽片

 
  片中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地方,那就是很多角色会有英文对白,因为主角是奥兰多布鲁姆,他和队友以及对手的交流往往是中英文混杂,这一点每个演员都发挥的不错,任达华、熊黛林和昆凌这几位港台地区的演员自然不在话下,内地演员也是非常出色,尤其是有英达这种掌握英文口语的老戏骨加盟,着实为影片增色不少。
 
  做为本土特色的国际化影片,看得出《极致追击》做了不少尝试,从资金到演员配置,再到剧情和取景,都下足了工夫,从最终呈现在大银幕上的效果来看,完成度还是非常高的,值得捧场和鼓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