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进彪时评
马进彪时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57,758
  • 关注人气:3,0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1岁单亲妈妈送外卖:爱的信念使她自强不息

(2022-09-22 16:29:39)
标签:

21岁单亲妈妈送外卖

时评

文/马进彪

       近日,一位单亲妈妈的街采视频引发广泛关注。小江在安徽安庆送外卖,偶尔被一位博主的镜头“捕捉”到,通过短短几分钟的采访,向大家讲述了一个让人五味杂陈的故事。小江今年才21岁,却已经是独自照顾女儿的单亲妈妈。她2018年结婚,2019年丈夫不幸车祸去世,女儿刚刚五六个月大,母女二人就被婆婆赶出了家门,只好带着孩子从江西到安徽安庆打工。

21岁单亲妈妈送外卖:爱的信念使她自强不息

        这是一个凄美的故事,这位单身母亲为了生活而不辞辛苦,苦苦地支撑着自己的日子。21岁,对很多人而言,是大学还没毕业的年纪,是可以坦然自称“孩子”的年纪。但对小江来说,却早早地扛起了母亲的责任。

        但生活是不可预定的,它总会以难以预测的方式变成你的主宰,而每到这个时候你能做些什么呢,其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轨迹,应对的方式大相径庭,甚至也有人放弃了生活,足上了另一条不归路。

        21岁单亲妈妈送外卖,这本身就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写照,因为不可预料的事总会让人措手不及。尤其是在社会生活中,自己变成了孤独的一方,许多事不得不自己操劳,而没有一个帮手。

       在这个年岁,也正是横向比较的时候,但她的手可却没有什么可以与别人对比的牌,这对于她来说就是过于现实的现实。然而对这这个几分钟的视频来看她却是快乐的,因为她有孩子要抚养。

       抚养孩子是她作为一个母亲的天职,她别无选择,一定要靠自己的爱将孩子抚养成人,这是她不变的信念。如果说她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如何应对时,其实,她靠的就是这份爱的信念。

        生活不易,而作为一个单身母亲更难,甚至是对人性根本的考验,但这位单身母亲过得也很幸福。关键原因在于是社会给了她机会,而其实她也是在通过行动向社会其他人表达:不做生活的弱者,一定要自强不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