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晨雾
晨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1,276
  • 关注人气:80,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暴风雨可能真的要来了

(2020-10-05 12:27:08)
标签:

晨雾

高考

教育

暴风雨

来了

分类: 网络与媒体报道

暴风雨可能真的要来了

夏天 梦缕芳华  2020-10-04

晨雾 / 转帖

来源:行者手记3;作者:行者老侯

老侯:

川普中招,我很不安,这不安和川普中招本身无关,和网络反应有关。一边是中国网络狂欢,一边是美股断崖下跌。股市从不说假话,它是情绪的真实反映。

中国网络的狂欢,情形很像911,也很像珍珠港后的东京。1941年街头狂欢,庆贺珍珠港袭击成功的东京市民绝没想到他们已经大祸临头。

祸有多大?直到今天,日本保持着史上唯一挨过原子弹,而且是两枚的记录。

招惹美国,后果严重。日本人记住了,很多人没记住。所以,19年前,有人驾机撞了纽约的两座大楼,结果大家也知道了——阿富汗塔利班政权钻进山洞,拉登几近灭门。

美国这个国家,平时就是一团散沙,形成一个统一意见特别难。在野党对总统权力的制衡,基本就是“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总统特别弱势,国会、法院都可能推翻总统的决定。



川普上台以来,国会众院一直启动对他的弹劾,总统当得特别憋屈。

所有外国政府,如果愿意,都可以对这个国家进行各种渗透,可以在美国办报、办学、开公司、上市,甚至可以组建各种社团。拉登的人还可以去学开美国的飞机,然后驾驶着它,去撞大楼。

但是,你不能伤害这个国家,一旦你明目张胆地伤害了它,国会两院意见立刻统一,一旦意见统一,国家凝聚力就会形成,国家凝聚力形成,谁招惹了它,谁的末日就到了。

19年前的911袭击,与中国无关,在美国的棋局上,中国还没摆上日程。中国可以幸灾乐祸。

这次,这次不同。一直要追责疫情源头的美国总统自己中招,追责只能更加不遗余力。而国家象征的总统中招,也极可能让美国两党达成意见的统一,无形中助推追责的动力。

911袭击,中国尚可置身事外,有机会幸灾乐祸,此次中国已经没了幸灾乐祸的机会,中国就在漩涡之中。

疫情最早在中国爆发,这没有异议,中国控制疫情是否得力?这个另说。可你要是为美国总统中招而狂欢,绝对招致美国两党反感。一旦两党达成共识,后果不堪设想。

也有人对川普中招将信将疑,怀疑这是阿扁枪击案的重演。

2004年,在竞选中处于劣势的陈水扁肚皮擦伤,选情立即反转,虽然之后对枪击展开调查,16年过去,结论依然阙如。人们只能慨叹,阿扁具有中国智慧。

这种把戏,别以为美国人不会玩,到今天都有人怀疑珍珠港就是美国人玩的苦肉计。

中招是不是老川在玩陈氏悲情戏?不归中国管,中国人此时要做的是守住自己的嘴巴。

我深为那些为老川中招狂欢的人抓狂,用郭德纲的话说:躲他远点,雷劈他的时候,我怕被伤着。




老川中招,是他自己不知防护,太过招摇,可你网络狂欢,岂不是给老川以口实?我怀疑,老川身边已经组建了二战那种MIS的华裔团队,监控中国网络舆情。所以,最好別招他。

川普很倒霉,如果你让美国人也感到很倒霉,那就离自己倒霉不远了。美国是头懒散的狮子,平时眼睛都睁不开,可你一旦招惹它,刺激它,他立即变得迅猛、犀利、凶残。

中国外交发言人在一次对外答记者问时,诗意地朗诵高尔基散文《海燕》名句: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别矫情了,如果任由网络狂欢,或许,这次,暴风雨真的会来!


文革著名宣传画《我是海燕》。


 


信息来源:2020-10-02 微信公号 梦缕芳华

ID:ymkdghdhb1


【声明】本文为转发分享,已经注明来源。不代表本平台赞成或反对原作者的观点,文责和版权属于原作者。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