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晨雾
晨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3,800
  • 关注人气:80,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晨雾高考志愿问题解答(47)

(2019-07-11 22:40:45)
标签:

晨雾

高考

教育

问题

回答

分类: 晨雾原创

2019晨雾高考志愿问题解答(47)

晨雾/ 文

【晨雾按语】在晨雾的各个自媒体上,常常有一些考生和家长提问。晨雾虽然做不到有问必答,但还是尽量义务地回答大家的提问。只要晨雾看到了,并且当时有时间,就回答了。晨雾选择部分问答汇总成《2019晨雾高考志愿问题解答》系列文章发布出来,让更多考生和家长受益。今天发布的是第47集。

------------------

提问:

老师您好,我是今年的高考考生,有一些问题想咨询您,今年高考体检的时候,医生没有将我右眼的视力写在表格里,光写了左眼的视力,右眼视力那里是空白的,现在我要报志愿,不知道这样的体检报告会不会影响我学校的填报,我真的很担心,希望能得到您的解答,谢谢。

晨雾回答:

按照你的陈述,这属于医生的笔误。但是只要你的体检结论没问题就没关系。高校主要看体检结论,要以体检结论为准。体检机构是根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中所列条款,综合各科体检结论。

高考体检结论一定是以下4种中的一种。即:

1、合格。适合选报普通高校各个专业。

2、学校可不录取。给出考生属于《指导意见》中第一部分6条严重疾病中的哪一条。

3、有关专业可不录取。给出考生属于《指导意见》中第二部分5条疾病和可不录取的5类专业中的那一条(类)。

4、不宜就读专业。给出考生属于《指导意见》中第三部分9条疾病和不宜就读的9类专业中的那一条(类)。

------------------

提问:

老师您好!请问,如果我被某学校录取了,但我不喜欢这个学校的这个专业,可不可以电话联系退档到下一批次等待录取?谢谢

晨雾回答:

这个事情原则上说是不允许的。但不能一概而论。如果向学校提出来的早,在没有录取之前有这种可能性(只是可能性,不是一定能成)。因为学校知道录取你,你也不愿意上,甚至不报到。如果提档比例大于100%,把你退档,可以录取比你分数低的其他合格考生。但是学校必须要求你签署一个手续,说明是自愿退档。否则无理由退档,省招办会提出异议。录取你之后就没有这个可能性了。即便退出来也没有机会投档下一个批次了。与入学后退学无区别了。这个事情常常遇到的第一个难度在于,录取开始后高校招办很忙,根本就不会接你的电话。让你的不到协商的机会。

------------------

提问:

晨雾老师您好,高考录取不到大学报到这样的诚信记录,会影响以后的就业工作么?这个诚信档案会跟人一辈子么?

晨雾回答:

高考录取了不到大学报到确实是一种不诚信的行为。但是目前我国的信用体系尚未把这种行为列入其中,因此不会影响以后的就业和工作,更不存在这个诚信档案会跟人一辈子。甚至除河南省以外对考生第二年再次参加都没有影响。河南省从2018年开始对失信考生试点了一项新规定,对于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后不实际入学,第二年再次报名参加高考将限制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量,在实行平行志愿的各批次,允许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不超过2个。此外,考生失信事实将记入其个人诚信档案,在普通高招录取中向高校提供,高校可以作为对考生品德衡量的参考依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