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晨雾
晨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3,800
  • 关注人气:80,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晨雾高考志愿问题解答(39)

(2019-06-30 08:39:41)
标签:

晨雾

高考

教育

回答

问题

分类: 晨雾原创

2019晨雾高考志愿问题解答(39)

晨雾/ 文

【晨雾按语】在晨雾的各个自媒体上,常常有一些考生和家长提问。晨雾虽然做不到有问必答,但还是尽量义务地回答大家的提问。只要晨雾看到了,并且当时有时间,就回答了。晨雾选择部分问答汇总成《2019晨雾高考志愿问题解答》系列文章发布出来,让更多考生和家长受益。今天发布的是第39集。

------------------

提问:

服从调剂的专业会和选的专业有多大差别?

晨雾回答:

服从调剂的专业就是所有考生填报的专业都录取完之后还剩下的专业,随机调剂给尚未被录取的考生。与你选的专业差别可能很大,差别也可能很小。不好说。

------------------

提问:

老师,请问批次的填报与成绩有关还是都可以填呢?

晨雾回答:

批次的填报当然与成绩有关。成绩达到了相关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填报该批次的学校才有录取机会。

------------------

提问:

晨雾老师你好,我是安徽省的考生,除地方专项计划,普通本科生也能报提前批吗?报提前批有什么要求? 专业清是按照顺序志愿的方式录取吗? 一位二本考生是否应该选择带有“志愿清”说明的院校? 第二批次层次的也需要填报提前批和第一批次的空格吗?

晨雾回答:

你的问题很多,依次回答。除地方专项计划,普通本科生当然也能报本科提前批。报本科提前批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其中有一些军校对体检政审有要求。专业清是专业录取规则的一种,录取方式与顺序志愿投方式很相似,报在前面顺序的专业更有优先录取机会。是否应该选择带有“志愿清”说明的院校与是一本还是二本考生无关。本科第二批次层次的考生也可以填报本科提前批次中要求二本分数线的学校。但是不能填报本科第一批次的学校,报了也无效。

------------------

提问:

老师你好,我听了您零梯度填报志愿的讲座,有一问题:A-BCD-,如果B学校够不着,CD学校也录不了。是这样吗。

晨雾回答:

零梯度组合是指往年录取分数非常接近的一组学校,同时假设它们今年的分数线也很接近,但是谁高谁低不好说。A-BCD-,如果B学校够不着,CD学校今年分数线如果低于B,就有可能投档;CD学校今年分数线如果高于B,就投不了档。

------------------

提问:

老师您好,我想询问一下,高考志愿书上的A段和B段是什么意思?

晨雾回答:

高考志愿书上的A段和B段通常是指的同一个批次分成不同的段来投档录取。可以把它们看作是批次内的批次。在同一个批次内,一般是A段录取结束再开始录取B段。

------------------

提问:

晨雾老师好!我小孩是江西考生想问下,英语单科成绩比较好数学平时大约110分左右,估计高考分超一本线50分左右,想结合金融+英语来报考专业向复合型发展,是选国际金融专业还是其他专业?这个专业前景如何?选择哪种类型学校比较好?请推荐谢谢!

晨雾回答:

想结合金融+英语来报考专业向复合型发展,是选国际金融专业是可以的,就业情况还可以。选国际经济与贸易也可以。选择哪些学校要符合往年录取分数不高于一本线上50分,并留出专业选择空间至少5分左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