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晨雾
晨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1,276
  • 关注人气:80,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晨雾高考志愿问题解答(34)

(2019-06-23 23:14:52)
标签:

晨雾

高考

教育

回答

问题

分类: 晨雾原创

2019晨雾高考志愿问题解答(34)

晨雾/ 文

【晨雾按语】在晨雾的各个自媒体上,常常有一些考生和家长提问。晨雾虽然做不到有问必答,但还是尽量义务地回答大家的提问。只要晨雾看到了,并且当时有时间,就回答了。晨雾选择部分问答汇总成《2019晨雾高考志愿问题解答》系列文章发布出来,让更多考生和家长受益。今天发布的是第34集。

----------------

提问:

晨雾老师:我是云南省文科考生,如果读了英语专业,又不想当老师,其他就业渠道有些什么?

晨雾回答:

没有人规定读了英语专业就一定要当老师。只是当老师的多一些。其他就业渠道,各个企事业单位文员的应聘都可以。

----------------

提问:

您好,老师,我想问一下我想做教师,应该选什么专业?

晨雾回答:

可以选择一些基础学科,例如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等。但是也不限于此。如果打算做老师,最好选择师范类院校。

-----------

提问:

2019高考,文科高于一本线十几二十分,读语言哪些大学报?

晨雾回答:

各省不同。比如在北京考生,文科高于一本线十几二十分可以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你要查你本省的。

--------------

提问:

晨雾老师您好,请教一下,我小孩高考分数估计接近一本线,我选择填报外省学校二批招生,因为我发现有不少外省学校在学校所在省是一批招生,在我们湖北省是二批招生,我选择这样的策略不知怎样,我们湖北省高校很多,但填报外省学校是否更好一点。以后考研考虑回湖北的学校。求指教!

晨雾回答:

同一所学校,在部分省区一本招生,在另一部分省区二本招生,这种情况很常见。在二本招生的这些省区教育资源应当是相对比较发达。河北的高校资源也算比较发达的。报外省学校以后考研考虑回湖北的学校,也不失为一种好策略。

----------------

提问:

老师您好,学校的提档线是咋样产生的,谢谢

晨雾回答:

省高招办把所有填报某高校的考生,按照分数高低排序,依据高校的招生计划和投档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检索投档,投进高校的最后一名考生的高考分数就是这所高校的投档线。

-------------

提问:

那个上面说的平行志愿难道不是从我所填的第一志愿先去考虑的吗,要是第一志愿录取了,然后后面的就没用的吧,人家说第一个志愿要够一够,是这样吗?谢谢您!

晨雾回答:

不知道你想表达的是什么?填报在前面顺序的志愿学校录取了,后面顺序的当然就没用了。只要你前面填报的是比后面更喜欢的,你还关心后面的有没有用做什么呢?人家说第一顺序学校要够一够。是可以这样填报。意思是填报在前面的学校比考生的分数排名位置高一些。

------------

提问:

请问老师,如离一批线差几分能填一批志愿吗,是否有学校降到一批线下录取?符合哪些要求可以填报征集志愿,具体规定是怎样的?还有补录又是怎样的?

晨雾回答:

离一本线差几分不能填报本科一批次的学校志愿。目前一些省份的本科二批、三批在线上征集志愿后,仍然有学校没有完成招生计划,就会降分征集志愿。但是本科一批次很少发生过降分征集志愿。

本批次录取结束之后,所有尚未被录取的线上考生都可以填报征集志愿。具体做法是考生院网站上公布剩余计划,尚未被录取的线上考生都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征集志愿,考试院重新组织投档和录取。

关于补录,最常见的是把征集志愿简称补录。另外过去高职在开学后,如果有较多录取了的考生未到校报到,高校把缺额计划向社会公布,尚未被录取的考生都有机会填报并获得录取机会,有人把这种情况也称为补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