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晨雾
晨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3,800
  • 关注人气:80,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北京高招一二本合并这些大学分数线预计提升

(2019-02-27 22:04:27)
标签:

晨雾

高考

教育

北京

高招

分类: 网络与媒体报道

2019北京高招一二本合并 这些大学分数线预计提升

晨雾 / 转帖

新浪教育讯 今年是北京“老”高考的最后一年,2020年将实行新高考的招考模式,今年的高考对于考生来讲无疑是压力较大的一年。

2月27日,在2019年北京城市广播高招直播咨询节目《教育面对面》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东城区中学教研中心主任郑克强介绍,新高考背景下,北京的命题方向不会变动,试题难度将保持稳定。北京市2019年高考招生计划和报名皆保持稳定,试题难度系数保持在0.65,即满分100分的试卷,考生平均能得65分。

去年8月,北京市教委发布 《北京市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出2019年本市一本二本合并。因此,大学之间竞争更加趋于公平,不少特色的二本院校将会更受考生青睐,分数线也会重新调整,大学将面临新一轮洗牌。专家分析,包括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优质原二本院校的录取分数预计会有提升。(晨雾注:此处表达容易引起歧义。这几所学校是此前在北京一本二本都招生的学校。这里应当理解为:这几所高校中原二本招生部分专业的录取分数预计会有提升。

那么,一二本合并是否对难度和录取分数线产生影响呢?高考志愿专家晨雾表示,高招录取是一个大排队,考生排在什么位置,就能上相应的学校。很多考生和家长在报志愿时采取分差法,即依据高校往年录取分数线与一二本线的差值判断是否报考。而一二本线合并后,考生可以将本科线看作往年的二本线,将其作为报考新坐标,高分考生则可以比对自主招生参考线。此外,晨雾建议考生尽量采取排名法,更为科学客观。

此外,今年教育部发布了高校自主招生“十严格”要求,清华、北大、人大等名校表示将严格依照教育部要求制定今年自主招生计划及招录政策。各校招生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自招报名材料务必做到真实有效,要经得起公开公示和反复核验。另外,根据以往经验看,各校校考时间冲突概率较高,因此,考生在报名时要有所取舍、集中发力。

信息来源:2019-02-27 新浪教育

http://edu.sina.com.cn/gaokao/2019-02-27/doc-ihrfqzka9715717.shtml?cre=tianyi&mod=pcedu&loc=4&r=25&rfunc=66&tj=none&tr=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