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晨雾
晨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3,800
  • 关注人气:80,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5-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人数变化统计--德树高考

(2017-04-28 23:38:43)
标签:

晨雾

高考

教育

自主招生

人数

分类: 网络与媒体报道

2015-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人数变化统计--德树高考

 

晨雾 / 转帖


2015-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人数变化统计

现在正值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发布时期,在焦急等待初审名单发布的同时,可以先了解高校往年的初审情况。
本文收集整理了2015-2016年各大高校自主招生初审人数变化,并针对初审情况做简要分析,便于广大师生、家长大致了解高校近几年自主招生政策情况。
一、2015-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人数变化表

2015-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人数变化统计--德树高考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以下几点:
1、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整体比较平稳。2016年虽是政策收紧的一年,多数高校对奖项要求有了更加严格的限制,且大部分高校院校限报数量降低,但综合查看所有高校自主招生初审人数,整体变化不大。
2、部分高校政策收紧但对初审没有太大影响。例如:西安交大2016年对五大学科竞赛获奖等级要求从省三提高到省二,但整体初审人数变化不大。
3、少部分高校初审人数有非常大的变化,猜测跟招生条件变化有很大的关系。以部分典型院校为例。

2015-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人数变化统计--德树高考

二、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人数预测
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人数本院校本身有很大关系,总体来看,初审环节政策可能会有一定的放宽。有此猜测主要基于以下几点:
1.从已出院校初审名单来看,初审环节政策有放宽。中政法和华中农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政策基本没有太大变化,尤其是招生条件基本没有变化,但初审人数都有上升。
2.整体院校限报情况放宽。2016年有80%以上的高校限报1-3所,甚至有近10所高校限报1所。2017年,虽有部分院校限报数量降低,但大部分高校3所左右院校。
3.部分院校招生条件降低。从2016年高校初审情况来看,高校自主招生初审人数跟招生条件变化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情况下,招生条件降低,初审人数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例如:2016年的中南大学、中财等。
值得注意的是,一流高校初审人数可能保持稳定或者降低,2017年复旦、西安交大、哈工大等高校招生条件都有提高,在一定程度上,初审人数会降低,尤其是西安交大和哈工大,2016年初审人数都超过1500多人。
三、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趋势
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人数预测会有提升,但整体考试竞争力可能会降低。
今年90%以上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都集中在6月10日—12日,按照2016年高校要求,如果笔试或者面试与其他院校有考试冲突,考生只能确认一所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
所以,通过多所院校自主招生初审的考生,很有可能只能选择一所院校进行考试确认。

2015-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人数变化统计--德树高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