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晨雾
晨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3,800
  • 关注人气:80,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磅:北外、二外招办负责人作客直播间独家解读高招政策

(2015-04-07 14:25:18)
标签:

考生

讲座

单科成绩

葡萄牙语

招生计划

分类: 高校-专业-志愿-就业

重磅:北外、二外招办负责人作客直播间独家解读高招政策

 

晨雾 / 转帖

 

    《教育面对面》是北京地区广播频率中唯一一个以考生及家长为服务对象、365天不间断直播的教育专题节目。我们权威发布解读教育信息,解答考生疑问。北京城市广播FM107.3;AM1026,每天17:30-19:00 

 

播出频率:FM107.3;AM1026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城市广播

播出时间:首播:17:30-19:00(日播)重播:23:00-24:00;次日:7:00-7:30

 

XX招办和XX招办负责人来到《教育面对面》直播间,对于今年高考报志愿以及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 

 


北京外国语大学


http://mmbiz.qpic.cn/mmbiz/hJkmKNa4WtCLt8d8qdZ2wWUSib4qDicMUrhQcjcJKZ8IzOJOxUWpUfGd5Gqo6MhB37OmyicfhNmHSMbRd0GfY4g4w/0
北京外国语大学招办负责老师姚燕


   2015年在京招生计划
  今年北外在北京投放的计划分两部分。其中提前批16个专业,包括法语、德语、日语、俄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斯洛伐克语、挪威语、匈牙利语、捷克语、朝鲜语、泰语、马来语、柬埔寨语、印地语。
  本科一批招收1个大类11个专业。这些专业包括工商管理类、英语、翻译、新闻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外交学、政治学与行政学、法学、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近三年录取分数及排名
http://mmbiz.qpic.cn/mmbiz/hJkmKNa4WtCLt8d8qdZ2wWUSib4qDicMUr06sbDnypYV6gTpVZM7TdK82ObTAg5re2Cs2iamUnXULF2MFXVIgjPvw/0
请考生条报志愿时对自己合理定位,同时体现适当的梯度,增加被录取的机会。此外,认真考虑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北外各专业录取时无专业级差。
   录取规则
①按实际考分排队,由高到低按专业志愿依次录取,提档比例保持在105%左右,如所填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服从专业调剂者,将由学校根据分数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不服从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②按政策性加分投档,投档后以考生的实考分进行排队顺序录取。实际高考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享受政策性加分的考生;没有享受政策性加分的,录取相关科目和外语口试成绩高的考生。

另外,学校不设定专业志愿级差,所以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按照自己的兴趣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来填报志愿的顺序。
   联系方式
招生办咨询电话:88816254、88816481
招生办邮箱:bwzsb@bfsu.edu.cn
网址:http://joinus.bfsu.edu.cn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http://mmbiz.qpic.cn/mmbiz/hJkmKNa4WtCLt8d8qdZ2wWUSib4qDicMUr7MTK3khKHFwsgKeGvsWaVvwXpeiaGuuUBxpFQpxNoaibqBSuYfcQNiczA/0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吴炜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招生办老师何平


   2015年在京招生计划
  学校每年在京招生计划820人左右,是在京招生计划最多的本一批外语类院校,今年计划只增不减。今年共有25个本科专业在京招生,分两个批次,其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朝鲜语专业在提前批次招生,英语、商务英语、翻译、旅游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酒店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贸易经济、汉语言文学、新闻学、汉语国际教育、国际政治、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法学专业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意大利语和葡萄牙语隔年招生,今年招葡萄牙语。
  所有专业均需参加并通过外语口试。其中,英语、商务英语和翻译专业只招英语语种考生。学校非外语类专业的公共外语为英语,部分专业课教学采用中英双语教学和英文原版教材,请非英语类考生慎重报考。如自愿报考并被录取,须按学校要求修习英语学分和有关专业课学分。
2    “双培”及“外培”计划
  学校贯彻落实北京市“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积极开展与在京中央高校和海外知名高校的校际协同培养工作,2015年“双培计划”101人,“外培计划”16人,定向投放到北京市16个区县。
1、实施“双培计划”,每年遴选一批优秀学生到在京中央高校访学。今年我校准备在英语、国际政治、法学等专业遴选部分学生到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部属院校,按照“3+1”的培养机制进行培养。

2、实施“外培计划”,支持部分优秀学生到海外知名高校开展为期2年的访学活动。今年学校准备在英语、市场营销、酒店管理、葡萄牙语等专业遴选部分学生到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访学。

  “双培计划”、“外培计划”学生毕业后获得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文凭,学费按该校正常学费收取。最终招生名额和培养方式以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3    近三年录取分数及排名
http://mmbiz.qpic.cn/mmbiz/hJkmKNa4WtCLt8d8qdZ2wWUSib4qDicMUrZ93E6jpHiagC3t7BhQI6ycB6Z9hPVCEMuEZuEx8tnB0m91asDdEgVww/0
注:2014年我校首次将小语种专业放在提前批次招生
  北京市今年第一次开始知分填志愿,虽然对于考分的不确定性没有了,但很容易出现志愿扎堆的情况。建议填报时拉开梯度,冷热搭配,每所院校后面的专业最好填上“服从调剂”,从而降低院校及专业填报的风险。
  要做好三个步骤,就是要知己、知彼、综合选择。首先要知己,要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要弄清自己高考分数位置,更要知道将来要从事什么职业。

  第二步就是要知彼,对高校情况的了解,对高校的专业设置,招生计划,以及学校办学的整体情况,做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

  第三步就是根据以上的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综合选择,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情况的,相对比较满意的高校,这样就是填报志愿的成功的机率就会大一些。
4    录取规则
1、对享受政策性加分的考生,按规定加分投档,提档比例100%-105%,投档后以实际考分录取。符合学校录取条件并且服从调剂的,学校承诺进档不退。
2、所有专业录取均参考外语单科成绩。其中英语、商务英语和翻译专业要求英语笔试、口试单科成绩达到良好。其他专业外语单科成绩一般需达到及格线(如当年考生整体成绩较低,将适当下调单科成绩要求)。
3、在高考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单科成绩、外语口试成绩较高、获得省级以上奖励以及有艺术、体育特长的考生。
4、学校在专业录取时不设专业志愿级差。
5    联系方式
电话:010-65778007 65778453
官方新浪、腾讯微博:北二外招办
校园开放日:2015年4月11日

 

更多一手信息,还请收听FM1073北京城市广播每天17:30的《教育面对面》!

 

教育面对面RBC微信:教育面对面RBC

官网北京广播网教育专区:http://jymdm.rbc.cn

北京城市广播FM107.3AM1026每晚5:30---7:00

 

信息来源:2015-04-07 教育面对面微信公众平台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AxMDAxMw==&mid=207405571&idx=1&sn=fb595e07d4f761cce84e2a7dce2af33c&scene=1&key=b2574200810f04e8af468eaab11b8aa48225350bba344f0529cfbf6bf888dba419462b7060f151c3fcfc622d3ade6b86&ascene=1&uin=MTYzNDk5OTQ0MA==&devicetype=Windows-QQBrowser&version=61000f01&pass_ticket=Wh56GLEhga/+rFA2PmyzxOMTxc5CTbp021pTXBZquGHYV4Lc/l/p0WgorvH8RYdY 

 

---------------------------------------------------------------

 

晨雾2015高考公益讲座通知(简版)

 

场次一

讲座时间:2015411日(周六上午)

讲座地点:地质礼堂

在线预约登录计桥高考志愿研究院官网:www.zhiyuan.cc

讲座详细通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fe981c0102vmub.html  

 

场次二

讲座时间:2015418日(周日上午)

讲座地点: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顺义牛栏山)

预约电话:60413297

讲座详细通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fe981c0102vmy9.html

 

场次三

讲座时间:2015419日(周日上午和下午,共2场)

讲座地点和预约电话:

人大:62610909  东四:64061856

讲座详细通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fe981c0102vmpi.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