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晨雾
晨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3,800
  • 关注人气:80,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联大、香港浸会2014高招政策

(2014-04-29 14:55:02)
标签:

教育

分类: 高校-专业-志愿-就业

《教育面对面》2014“本科高校直播咨询”

北京联大、香港浸会2014高招政策

 

晨雾 / 转帖

 

《教育面对面》本科高校直播咨询——北京联合大学

2014-04-29 教育面对面

■2014在京招生计划和政策

北京联合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权力4月28日19:00——20:00在北京城市广播FM107.3AM1026《教育面对面》特别节目——“2014北京高招咨询节目”中独家发布

北京联合大学2014年招生计划5920人。其中本科招生计划4320人,高职招生计划1600人。约有70%的计划投放在北京。在京投放的招生计划一共是3915人,其中本科的招生计划是2426人,在北京的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招生计划是230人,本科二批文史类计划是892人,本科二批的理工类计划是1290人,此外,还有单招师资本科14人的招生计划。今年招生政策当中比较大的一个变化就是今年师范类招生是有大幅度增加的,八个本科专业共招收师范类学生是391人,尤其是音乐学这个专业是首次作为艺术类的专业来招收师范生。

今年本科招生专业一共是67个专业,覆盖了经、管、文、法、理、工、史、教、医、译等十大学科门类,应该说给考生提供了比较大的专业选择的余地。67个本科专业当中有5个是国家级的特色专业,分别是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通信工程、金融学、旅游管理和机械工程这五个专业。此外,像特殊教育、资源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七个专业是北京市级的特色专业,2014年还新增了一个本科专业是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

http://mmbiz.qpic.cn/mmbiz/hJkmKNa4WtC00M4iaM1JiaUmduRaNgZgJibfPkFNXIibywfJxCM7ibMqWUBNXiaP0HNraLE3OZ1X2sjAtwGXrZJdq7WA/0

北京联合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权力

■志愿填报建议

往年来说一般是一志愿,如果达到二批本科控制线的话,一志愿报考北京联合大学都会被录取的。

2014年北京市实行一志愿2个平行高校的志愿填报方式,大大增加了一志愿考生的录取率。为了使考生尽可能的实现“分尽其用”,建议考生在其中一个一志愿高校中填报北京联合大学。

■录取规则

学校不预留二志愿计划,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招收非第一志愿考生。对于进档考生,采取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之间没有分数级差。当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随机录取到计划未满的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予以退档。

■联系方式:64900915、64900013

北京联合大学招生信息网在网上开通了在线咨询的功能,考生和家长可以随时登录网站和我们进行互动和交流。此外,我们也在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也开通了微博形式,开通了微信的公众账号,所以考生和家长都可以通过微博和微信了解北京联合大学的招生的情况。

详细内容请关注每天19:00——20:00北京城市广播FM107.3AM1026《教育面对面》节目。

 
信息来源:2014-04-29 教育面对面微信公众平台
 

 

《教育面对面》本科高校直播咨询——香港浸会大学

2014-04-29 教育面对面

■2014在京招生计划和政策

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办事处的主任田园4月28日19:00——20:00在北京城市广播FM107.3AM1026《教育面对面》特别节目——“2014北京高招咨询节目”中独家发布

今年浸会大学在内地的招生计划跟去年是持平的,大概是全国范围内是190人左右。我们在各省市是不预设名额的,完全是择优录取,文理也不设具体的一个比例,但是从往年的录取情况来讲,北京的录取人数是第一位的,我们2013年在北京的录取人数有50多人。

http://mmbiz.qpic.cn/mmbiz/hJkmKNa4WtC00M4iaM1JiaUmduRaNgZgJibnALw6IrsuQkHrEYswFNBb0L7KxDTs9xvyqRcqDplmicXibkfsZOmDzGQ/0

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办事处的主任田园

■填报和录取方式

今年和往年一样,采取自主招生的模式,自主招生它有一个特色,就是它不占用高考志愿,与统招是不冲突的,所以大家不需要在志愿里面填报香港浸会大学,而是需要向香港浸会大学直接提出申请,通过浸会大学的官方网站上,来提交这个网上申请,这是唯一的一个申请途径。我们的申请是从每年都是从1月中旬开始,申请截止日期是5月31号。

我们的录取不会以单一的一个高考分数来决定考生升学的命运,会结合高考成绩和面试两项来综合评估是否录取这个学生。在录取的时候,学生还有一次再次选择的机会,也就是说如果他放弃这个录取,或者是未被录取上的话,也不会影响到接下来统招的录取。

有一个基本条件,就是申请者的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所在城市的一本线,或者以上,同时你的英文单科分要达到110分,如果他申请的是工商管理学院的专业的话,英文单科成绩要求120分可能会有机会参加面试。我们2013年在北京地区的平均录取分,文科的平均录取分是636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理科的平均录取分是661分。

■学费、住宿费

我们2014年秋季入学的本科生学费是每年12万港币,除此之外,包括像住宿费,如果由学校来安排的住宿的话,差不多是9千到1.2万不等,刨去寒暑假的时间,以9个月来计,再有就是在当地的生活费用,所以大概1年下来,大家可以参照我们发放的奖学金的这么一个数,大概1年在17万港币左右,大家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联系方式:浸会大学北京办公室的电话是010-84981812

同时大家可以登录我们内地办事处的官网cn.hkbu.edu.hk来了解我们最新更新的招生政策。同时,我们也在新浪、腾讯这些微博上发布我们及时的招生资讯。

详细内容请关注每天19:00——20:00北京城市广播FM107.3AM1026《教育面对面》节目。

 

信息来源:2014-04-29 教育面对面微信公众平台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AxMDAxMw==&mid=201978813&idx=3&sn=b3036aba17258ee5f591cfaa7595b3d6#r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