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学体验进行时(四)--学校墙上的小诗:如果我可以重新养育我的孩子

标签:
如果可以重新养育我的孩子小诗英语 |
分类: 关于孩子 |
在儿子入美国小学的第一天就看到接待室的墙上有这首诗,心中非常有感动,可忘记拍下来了。因为那天我比他还要惊惶不安,想到我要把他扔到一个陌生世界,让他离开我这一根救命稻草,我的心就揪紧了。
还好,学期结束前去学校 和老师开会,总算抓住机会拍下来。
真是说来容易做来难,少纠错,少看表,少严厉,哎,努力努力~~~~~
有些词语是要英文才看得出奥妙,好比中文里的双关语,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我就大概翻译一下贴在这里吧,与所有的父母共勉!特别送给学君姊妹,看看是否和你的新书相关呀,若是可以,你可以随意用我的翻译稿:-)
http://s14/middle/53cecf5fga4eba6bf42dd&690
If I Had My Child to Raise Over Again
如果我可以重新养育我的孩子
If I had my cbild to raise all over again,
如果我可以重新养育我的孩子,
I’d finger paint more, and point the fingers less.
我要少对他指手划脚,却多多抓着他的小手一起画画。
I’d do less correcting, and more connecting.
我要少去纠错,却多去沟通。
I’d take my eyes off the watch, and watch with my eyes.
我要少盯着表看时间,却多用我的眼睛看着他。
I would care to know less, and know to care more.
我再不要什么都想搞懂,我要多懂得如何去关心他。
I’d take more hikes and fly more kites.
我要多与他远足旅行,多与他同放风筝。
I’d stop playing seriously and seriously play.
我再不要那么严肃地玩耍,却要认真地同他一起玩。
I’d run through more fields, and gaze at more stars.
我要与他多在田野奔跑,多仰望星空。
I’d do more hugging, and less lugging.
我要多拥抱他,少拖拽他。
I’d be firm less often, and affirm much more.
我不要再经常严厉对他,却要多多肯定他。
I’d build self-esteem first and house later.
我要先帮助他建造自尊,再在其上建造房屋。
I’d teach less about the love of power.
我要少教他去喜爱权贵,
And more about the power of love.
却要多教导他关于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