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标兵桥牌
标兵桥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7,194
  • 关注人气:3,4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冠大爆发、叫停世锦赛

(2022-04-06 07:02:50)
标签:

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

意大利

世界桥联

新冠疫情

比赛转播

分类: 世界桥牌锦标赛

在最近一周多以来,已经习惯了在下午4点坐在屏幕前、打开设备准备观看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的国内桥友们,45日却令他们失望了。比赛迟迟没有开始,接下来得知,由于参赛牌手需要新冠检测为阴性才能上场比赛的措施,使得比赛晚开赛半小时。半小时之后,比赛仍然无法开赛,,观众被告知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开始。但再过几分钟后,转播员通知,今天的比赛取消,明天将继续比赛。新冠大爆发、叫停世锦赛


是何原因让如此严肃的世界锦标赛暂停?这毕竟是百慕大杯72年、世界桥联64年以来第一次。

原因当然是仍然在全球肆虐的新冠疫情。

在确认45日的比赛停止后,世界桥联执委、欧洲桥联主席Kamras代表世界桥联执委会解释了比赛停止的原因以及世界桥联的措施。Kamras说,目前在世锦赛期间,发现了新冠疫情,有些牌手的新冠检测呈阳性,为了确保参赛运动员的安全,世界桥联决定暂停比赛一天,组织所有参赛牌手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比赛将在46日恢复。Kamras强调,只有检测为阴性的牌手才能参加比赛。

事情发生在预赛结束、1/4决赛开始的第一天,也就是44日。威尼斯杯美国女子2队的队长,收到了来自世界桥牌锦标赛运营官Di Sacco的邮件,告知有3位美国队的牌手新冠检测呈阳性,要求全体美国队的成员,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后到指定的地方做新冠检测,不接受自测的结果。经过检测,美国队当场就发现了6名阳性队员,分别是:百慕大杯美国2队队员BathurstHurd;威尼斯杯美国2队队员Sanborn;武汉杯美国1队队员Dana BerkowitzDebbie RosenbergWillenken。这6位队员不能上场比赛,而美国混团1队只有3人无法参赛,根据世界桥联的规定,因为新冠检测呈阳性不能上场的,则可以替换队员。因此,美国女子1队的BjerkanAmber LinRosenberg的儿子Kevin Rosenberg替补出战。后来Bjerkan也发现阳性。

实际上,世界桥联的反应总是慢那么一拍。早在北美春季大赛结束后,疫情就在雷诺爆发了,参加北美大赛的牌手必然会把病毒带到萨尔索马焦雷,虽然有些人已经转阴(比如挪威队的布格兰德、荷兰队的穆勒和维尔西斯),但根据奥密克戎的特性,必然有很多的无症状感染者,两周后正是发作和传染的时机。在4日比赛结束后,已经有传闻,说赛场至少有50人被感染。考虑到Salsomaggiore这个小镇的环境,酒店很小、饭馆也比较集中,所有的牌手在赛场外完全都没有防护,50例感染这个数字并不令人惊讶。

我在45日的比赛报道中,就已经提出在剩下的5天比赛中,能否顺利完成已经是世界桥联的头等大事,因为这次的传播已然失控。

回到我们开篇的时刻,由于太多的感染者和退赛者,导致原本计划当地时间10点、北京时间下午4点开赛的1/4决赛下半场和协会杯第二天的比赛,无法正常开始。澳大利亚、以色列、印度等国家参加协会杯的队纷纷宣布弃权,在四大杯淘汰赛场上比赛,也因为检测不过关,牌手没法到牌桌上。

目前已知的是,百慕大杯中东道主意大利的LauriaDuboin两员老将检测呈阳性,他们已经被SementaDonati代替。挪威队的Livgard阳性,他的搭档AA检测结果还没出来,但相信中标的概率很大,挪威正在考虑B计划。

5日宣布暂停后不久,世界桥联发布官方声明,就5日停赛一天一事做了说明,同时宣布世界桥联协会杯取消。世界桥联主席罗纳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明了世界桥联的态度。

新冠大爆发、叫停世锦赛

世界桥联反复强调的是阳性牌手不能上场比赛,必须保证参加比赛的牌手都是阴性,但如果在5日进行的全员检测后,阳性的发生超乎想象,四大杯的淘汰赛有相当数量的牌手无法参赛,而又没有替补的话,世界桥联如何继续他们的四大杯。在相隔两年多的、历尽各种困难的世锦赛,终于还是没有逃脱来自大自然的压力。

看过我此前的一系列报道的桥友们一定记得,我多次强调,疫情当前,作为面对面、封闭空间、年龄偏大的桥牌群体,非常不适合举办聚集型、大规模的桥牌比赛。ACBL和世界桥联都是因为财务原因,一定要举办线下的桥牌比赛,却没想到如何面对现在的突发事件。

按照世界桥联、欧洲桥联、ACBL乐观的计划,世界桥牌比赛将在今年全面回归,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北美夏季大赛、世界青年跨国桥牌锦标赛、世界桥牌大赛将从6-9月相继举办,有过雷诺和萨尔索马焦雷的经验,这些桥牌组织如何应对即将发生的感染事件。有了更好的方案,才能顺利地举办这些比赛。

在我看来,面对疫情欧美既然已经选择躺平,他们就索性就准备一套B计划,也就是当无法控制阳性牌手时,如何继续比赛。

同时,世界桥联还要面对更为复杂的情况。就在全员检测的这一天,世界桥联收到了来自拉脱维亚桥牌协会的公开信,拉脱维亚桥协就武汉杯中与拉脱维亚对阵的美国1队因新冠检测阳性而更换牌手一事的合理合法性提出了质疑。具体情况是:在1/4决赛的第一节,美国队因为有3名队员新冠检测阳性而无法参赛,根据规定美国队更换了美国女队的Bjerkan代替出场。可是第二节开始时,Bjerkan不能出场了,因为她也检测出了阳性,美国队提出更换美国女队的Amber Lin和没有代表美国队出赛的Kevin Rosenberg上场,当值主裁判同意了。但拉脱维亚的理由是,根据世界桥联资格认证委员会的规定以及Amber Lin已经打过威尼斯杯和协会杯的事实,而且美国队已经因为有队员检测阳性更换过一次队员了,所以拉脱维亚认为美国队再次更换队员的理由不充分,是不合理的。

拉脱维亚的诉求,必将也会波及到其他因新冠检测阳性而需要更换队员的团队中,世界桥联如何应对,又是一个难题。

世界桥联很可能利用休息这一天,召开紧急执委会,讨论一下如果检测出更多的阳性牌手,是否继续进行比赛。如果参赛队均不反对,起码这次世界锦标赛会有一个完整的结果。

 

截至本文发出之时,收到了45日的检测结果,共有23名牌手查出阳性,他们也不能参加比赛,目前没有四大杯参赛队因新冠检测而弃权,但有一些队更换了队员。世界桥联也计划采取一些措施,包括严格控制入场牌手和工作人员、每节之间对赛场进行消杀等,以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后面的比赛,维持打牌副数和时间不变,由原来还剩下的5天集中在6-9日的4天完成,其中6-8日均为每天4节,9日为3节。

幸运的是,我们还有比赛可以欣赏。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一)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二)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三)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四)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五)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六)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七)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八)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