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chodan
echoda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2,911
  • 关注人气:3,4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2011-02-28 09:38:45)
标签:

伊斯坦堡

土耳其

旅行

echo

大岛

胶片

快乐

浪漫

大海

庄园

流浪

旅游

分类: ECHO在旅途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Hey,honey!带你去看世界上最浪漫的地方之一,也是土耳其最浪漫最美的地方,王子群岛之大岛哦!你开心吗?

-和你一起,去哪里都开心!谢谢一路有你陪伴!这一切的美好,都将变成我们最浪漫的人生回忆!

谢谢那些正在爱着的,曾经爱过的,即将要爱的,以及终将会爱着的人们,一起或者独自见证这场浪漫之旅。

 

土耳其 大岛,我神往的祈愿,接近你并爱上你。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by广顺园主老师,谢谢大师^^)

 

大岛(Büyükada), 在哪里?

在马尔马拉海中。
马尔马拉海在哪里?在伊斯坦堡的南部。

乘了船,在水中央与渐行渐远的伊斯坦堡短暂告别,带着所有能想象到的美和热爱,去岛屿飘荡。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就是这样一座船,载我们进入这浪漫无边的小岛。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要下船咯,比熊,幸福要开始了~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大岛码头。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大岛上没有一台汽车,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是马车,还有自行车。

我们租了马车环游大岛。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马车很有古典欧洲宫廷的气质,我喜欢那个马灯,马镜也很特别,想来夜晚坐着马车,点上马灯感受应该更美妙。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于是就开始发梦。感觉自己身临其境电影中的欧洲贵族,于是就心旷神怡开始浮想联翩:我原本也应该戴上大大的太阳帽,穿上象西西公主那种的蓬蓬长裙,带上白色蕾丝手套拿了宫廷小扇子,在车夫和仆人的搀扶下优雅的上下马车.....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马回头冷眼望我,把我的美梦搅醒~~囧。好吧,我承认,我只是来大岛旅行的普通一名观光客,你好好开车,我喊吁~~~你就停下来让我拍照拉!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碰到白色建筑,我就不可抗拒毫无抵抗力的走过去合影。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大岛很像一个大花园,建筑多为别墅庄园风格。比起伊斯坦堡来,更安静更私密。听说这里也是夏季休闲度假圣地。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冬季的缘故,去的人很少,一路上也见不到一两人,只听见马嘚嘚的奔跑和喘气。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对土耳其的冬天爱到一个满心欢喜。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吁~拉!我要拍照!这种阳光照在白色古典的建筑物上,再不停车,我就跳下去了。。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亚亚的一米阳光。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美就是可以在喜欢的地方享受阳光,幸福就是你汲取到的那些美好,忘记烦恼。浪漫就是美好+幸福,即使他稍纵即逝。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吃早餐的时候,猫咪端坐着很有参与感的看着你,和你分享这美丽的一天,或是只在你的桌下停留,不打扰你。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海鸥在水中栖息,从水里望下去能看见水草,一整个清澈干净。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处处可见都是这样的独栋别墅,白色的,古旧的,或者翻新的。在树木绿植的,在阳光撒下来的路上,展示出她最迷人的姿态。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随处一伸手就能抱起一只猫咪,和它玩耍,分给它一些爱,从它那儿得到一些快乐。亚亚一抱猫咪,眼神就无比温柔。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自行车是这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

途中有很多小店租赁自行车,用马车环游和骑自行车环游岛屿,感受一定各不相同。

下一次如果来,我要坐马车、徒步,以及骑车完成全部的心灵感受~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大岛是白色的,也是蓝色的。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大岛上的发呆睡觉的幸福流浪猫,也许正做着美梦。但一定不是黄粱梦,因为在这里根本不需要。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每一只流浪狗的耳朵上都有一个标记,这标识这些狗狗是已经打过防疫的流浪狗,很健康没有传染病。看它谁的安逸,谁也没有资格将它吵醒。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哦no!玛丽兄弟吗?原来你在土耳其?原来你在大岛工作?!!!我一鸡冻,手动头对焦失了水准,居然没有对上玛丽兄弟的脸,但没关系,他冲我微笑,等我拍完和我挥手告别,又去忙他的事业!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吁~拉!吁~拉!这里拍照好地方。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亚亚太配合了,这poso这笑容这色彩搭配,应该在时尚杂志里才能看到的吧!爱你拉亚亚,无敌的笑容!!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我也爱这片树林,这逆光,这安静的美好。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马车继续前行,同行一车4个姑娘。路过一片小树林,亚亚伸手指过去说,看,马儿!小鹿说,哇,好可爱!阿孜猫说,呀,这么瘦是不是生病了!我完全顾不上说话,看到那神光,就举起了相机,手迅速对焦。。

4个姑娘,1个景物,4种心境,哈,真好!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在土耳其的那些日子里,你会觉得离美好很近,离感恩很近。

每一天都有很多人对你微笑,给你帮助。而你的心里,不再为那些肮脏不悦,不再计较得失,你在行走的时候都会快乐的想跳舞。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这分明就是电影里贵族的庄园。我们得到许可和接待,游览。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热情好客的土耳其人招待朋友的有土耳其红茶。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还有能算命的土耳其咖啡。我要了咖啡,因为亚亚会算命,她简直就是神秘的吉普赛女郎。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亚亚的眼睛里,装满了对未来幸福的期待和畅想。和阳光的人在一起,自己心里也跟着阳光明媚,一片灿烂。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面对大海,我也为自己和家人祈祷平和的幸福。健康平安,便是幸福。平凡人祈福并不贪心,那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就不去徒增自己的烦恼。

一个世间过客,最重要的是经过时眼睛看风景和内心感受情绪。其它的,都随了浮云去吧。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楼上是主人的卧室。穿过大厅,会客室,来到后花园。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再绕过旋转的小台阶。墙壁上的植物盘绕着,在光明与阴暗之间生存。

但不论是得意的或是失意,它们终究还是自己,不为谁而改变。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亚亚的温柔在指尖那杯咖啡里散开。用力享用这美好一切。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转下台阶,这里是鸟的天堂。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所有的孩子都在这里栖息生活,平和的相处。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就静静的看着这片安静的海,听着鸟在长空憩憩的叫声,多一秒时光也好。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亚亚在帮我用咖啡算命。她看的还真挺准的,和晚上算命大师看的相差无几。

她很聪明又好学,善于观察,应该会是个很厉害的咖啡算命师!有要算命的朋友没?这边可以开始报名了,我从今天起,是她经纪人。~_~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大岛上的猫咪很干净很肥,在庄园附近溜达的,更凸显了贵族气质。。。。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蹲下来和贵族流浪猫交流会儿,没准他会还我一个贵族范儿的礼节。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逆光与逆境。

我选择在逆光中接受美好的期愿,逆光与顺光相反,逆境与顺境背驰。

也许在逆境中走的更艰辛,却能收获深刻珍贵,在逆光中选择最佳角度,当快门落下,抵达人心的那道光芒,变得包容宽广,笑容在逆光之路上定格,变成永恒的灿烂。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by 园主大师)

 

要离开的时候,猫咪踱步过来送行。看着那些清澈的一切,心中无限留恋。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乘着风,离开大岛,心中带着更坚定的愿望,我明白返回后的重新开始,因为遇见的美好,足矣撑起坚强。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再见,大岛。

或许你不知我曾因你而动情,但终将,我们都保持着各自的风姿和骄傲,做着那一个自己想成为的人。

不论早或晚。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胶片器材:FUJI natura classica,NIKON FE2, CANON EOS5

本人人像:由数码器材PANASONIC GF1 CANON 400D,5D,由广顺园主大师与小鹿摄。

底片:KODAK100 FUJI COLOR200

地点:土耳其,伊斯坦堡,大岛

 

===================================================

土耳其大岛旅行tips: 

土耳其王子群岛包括四个大岛:Büyükada(意思是大岛)5.46 km2, Heybeliada (意思是鞍袋岛)2.4 km2 , Burgazada (神话人物名)1.5 km2,Kınalıada (意思是指甲花岛)1.3 km2 ,以及其它五个更小的岛屿:Sedef Adası (意思是明珠之母岛)0.157 km2 , Yassıada (意思是平岛)0.05 km2, Sivriada (意思是锋利岛) 0.05 km2 ,Kaşık Island (意思是勺子岛)0.006 km2 和Tavşanadası (意思是兔子岛) 0.004 km2。

通常,游客去得最多的是大岛Büyükada

夏天,王子岛是一日游的热点;春秋天,王子岛更静谧怡人,不过秋冬天的海会比较冷洌。岛上禁止机动车辆,交通工具只有马车、自行车,所以跟伊斯坦布尔比起来,这里非常宁静。从欧洲和亚洲两侧的码头均有船到王子岛的四个大岛。

大岛历史简介:

拜占庭时期,王公贵族被流放至此,之后是奥斯曼苏丹的家属,所以给这些岛屿起了名字。在1453年攻占康斯坦丁堡(伊斯坦布尔)时,奥斯曼舰队也占领了王子群岛。19世纪,王子群岛变成伊斯坦布尔达官贵人的度假胜地,维多利亚时期的木屋、别墅至今还保存着。

自土耳其共和国成立后,王子群岛上的民族已经变得越来越土耳其化,不过希腊人、阿曼尼亚人和犹太人仍然是这里居民组成的一小部分。这些岛屿非常有趣,可以令我们观察到现代土耳其一个多元文化社会的少见而并不完整的一面,类似的这个多元文化社会曾存在于奥斯曼帝国时期的伊斯坦布尔地区。

 

 

下期120胶片传作预告:土耳其游荡(五)-我离真主很近

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在土耳其游荡(四)-大岛,如是的浪漫。


-To be continue...-


 



BGMUSIC推荐:《Not Going Anywhere》-Keren An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