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chodan
echoda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3,197
  • 关注人气:3,4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2010-10-27 03:08:59)
标签:

四川好玩

雅安

蒙顶山

旅行

胶片

nikon

fe2

contax

t3

echo

慢生活

悠闲

时光

分类: ECHO在旅途

每一次旅行都值得纪念。

早上的时候听到广播里在讨论旅行纪念品话题。我想了很久,我发现我每次旅行带回来的纪念品很少,再几乎全部都送了朋友,留给自己的就只剩那堆底片。

于是抬头对着天空,透过底片,我看到了那些都是我的旅行纪念品。

 

在四川漫步,穿梭在悠闲的时光里,才发现,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

我原本以为,在重大地震之后,那里的人们和风景都会改变,却发现,他们如我所认识的四川人一样,依然乐观,热情,美丽。

第一站,雅安。蒙顶山,我称她为--绿光之旅。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在上山前,已经听说,四川的天气不下雨就算好天气。

便坐在旅车里默默祈祷。开了大半路,天色阴沉,忽大雾,什么也看不见。然后天边突然明亮起来,从身后投射来一缕阳光。踩到山路的时候,光线美的真切。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绿叶在阳光弥散的时候,最惹人爱,这种时光不用来虚度,还要做什么?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正值人少季节,想来在酷热的夏季,应该有很多人来蒙顶山避暑品茶,过着逍遥似神仙的快活日子,这等悠闲,是我们这些劳禄奔波的人不能体会的。何等幸福!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那些古迹承载着历史的时间,斑驳的印迹刻在千年的岁月上。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他们在此寂寞了多久,或是悠然了多久,需要你我用心静静体会。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古旧的红门上,青苔与绿叶的投影交相呼应,于是时光就生动起来,于是人们开始流连,往返。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那一地落叶,是用来纪念一轮生命的起始与结束。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然后转身望见满眼的绿,惊呼,蒙顶之上,绿的旅行时光。这一印象在很久之后,变成我对蒙顶极佳的赞赏。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在绿色之间穿梭的时候,偶尔看到少人行与户下,那盏灯笼暖暖的映入眼帘,这悠然山间,便多了很多生气。

大自然和人间就有了交集。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想捡一地阳光,装入口袋,带着上路。然后再沿着阳光的路线,找回来的路。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生命的诉说。

那片落叶。夹杂在绿光中,阳光和煦的撒在上面,让我失意的心情变得不那么凄凉。结束,等于下一次开始。我明白那种不舍,却应该为新生感到喜悦,对于生命,我懂得太少,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当下。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望下去是一片茶园。登高的时候,空气中安静得只有茶香和鸟鸣。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树在微风中摆啊摆啊,那树欲静而风不止,其实应该说的是我的心吧。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远远的梯田般,这是蒙顶山全貌。回归悠然的日子,很美。

漫步吧,漫步。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蒙顶山有好茶,来品一口。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走到哪里都能看见古色古香的茶具,跟茶园配搭,你就融进慢生活里。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即便是那一把茶壶,也悠然的得体,大方。这是何等一种气度。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各式的茶具争艳着,跳入人们的眼帘。你选得出自己最爱的那一只吗?可是我全部都爱,可怎么办?>_<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在茶博物馆里,成列了茶的发展史,我很爱这英国茶的发展史展厅,刚好光线也还算够,用T3拍下这一张,留作纪念。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这个地方是灵动的,鲜活的。当我走近她,我便与她有了一种联系,我站着和她交流,被她环绕,就像树枝被蓝天围绕。

 

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一)
最后,依次谢谢(从左往右)华子,小虎×2,独臂老宋,各位伙伴和老师为我拍下行于山间的样子。

 

=================== 

我知道,拍照绝对不能说明我捕获了这个地方。我也无法用相机代替自己的心灵去感受。

对我来说,体验一场旅行,不只是看到这景色,还要感受吹在脸上的风,撒在身上的阳光,聆听山间的鸟叫,呼吸新鲜的空气。

我也知道,有无数的人来此拍过照片,但我相信,即使是同一个地方,不同的人也会有不同的感受,人人对相同事物也有不同的理解与欣赏判断。没有一个人看待这个地方的方式会是完全一样。没有人能只扫视一眼就完全把握一切,我们带着自己的背景和经验在理解同一个地方。

忽然觉得很微妙,站在山顶,我们用自己的过去和现在在看一个同样的事实。也正是因为自己希望获得所有感受,那些就慢慢影响了自己的观察角度和思考方式。

 

每一场旅行,其实都是给自己上的崭新一课,感知与获得。


仅此,只为纪念。

 

 

器材:NIKON FE2  50/1.4  CONTAX T3 sonner 35/2.8

底片:KODAK 400

地点:四川雅安 蒙顶山

时间:2010.10.

 

 

下一站: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慢。四川漫步(二)之碧峰峡。熊猫的故乡,可爱之旅!

谨请期待^^

-To Be Continue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