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chodan
echoda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3,197
  • 关注人气:3,4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泄。

(2008-09-09 23:59:42)
标签:

杂谈

分类: 活着

是的,我今天要来发泄一下。

 

一。

整天忙到头要掉,但不知道忙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

每天都在做功,然后放弃,再做功,再放弃,重新被否定,再重新定义。即使你可以看到这根本不是出路,但依然要做这样的功。。

太疲惫了。

 

下午去开一个第三方的公司满意度调查抽查会议,我决定去当哑巴。

我原本以为,只有我心存不满,所以要保全公司的形象,我决定放弃发言权。

好象很久很久没有想过那大屏幕上的职业规划、技能培养 、企业文化、使命、愿景、经营战略、文化价值观,等等诸如此类的文字。

我以为那已经离我好远,那些东西跟我还有关系么?有点愕然的陌生。

 

而,

大家的感受居然和我如此一样,甚至有过之无不及。

是我的错?还是我们的错?

 

 

二。

晚上收到胖虎的邮件,说起台湾银行和咱们招行在挂失银行卡的服务态度比较和感受,这更激起我的愤恨之心。

附胖虎邮件:

2008/9/4

我的錢包發現今天早上遺失了,一整個早上忙著凍結自己的信用卡還有銀行卡,錢包丟了的郁悶事就不提了,就講銀行卡掛失看兩岸的銀行服務比較吧!

第一張是臺灣的中國信託金融卡:

我用skypeout打到臺灣的0800免付費電話去(yes, 銀行的免付費電話可以讓你從境外skypeout打過去),專人跟我核對身份,然后告訴我,現在時間是早上10:27分,我現在已經為您掛失了金融卡,您現在可以到中國信託任一分行直接來領取新卡了,手續費我們直接在您的戶頭里面扣除。

雖然我現在沒辦法趕到臺灣,但是我很爽他們的服務品質。一切都很流暢合理。


再來看招商銀行的一卡通:

我打車到招商銀行,領取了排隊等候單,然后開始漫長的等待,只好拿iphone出來玩,玩到快沒電,等了快30分鐘輪到我了,對方告訴我說,您要等七天之后才能來領取新卡,然后請給我10元手續費。(媽的還好我口袋還有10元,沒了的話不知道他還給不給我辦理)

我問:沒有更快的方式了嗎?

沒了,一切都是電腦操作流程。

(我心想,電腦也未免太慢了吧)

于是,我只能等到9/11以后,再打車過來一次,再抽一次等候單,再等30分鐘,再玩到我iphone快沒電,才能拿到新卡,然后再打車回去。

幸好我手邊有足夠的現金讓我活七天。

兩岸金融服務的等級,從掛失處理就可看出對客戶的體貼程度。

附帶一提的,我同時也掛失中國信託的VISA卡,客服跟我確認生效之后,說一年可以享有免費一次的遺失補發,而新卡會立刻寄到家里去, 這期間如果有信用卡自動繳水電費的,將無法扣繳成功,提醒我注意一下。(雖然我沒有用信用卡繳水電,但我很爽她的服務態度,也很爽她的立刻寄到我家的服務)

中國的銀行啊,醫院啊,餐廳啊,你們何時服務才能做到令人滿意呢?何時才能趕上臺灣呢?

大家真的看好自己的銀行卡吧!

 

对的,我在无数天之前对于工作,生活以及对于社会现状的情绪,再一次被激化,于是我开始回附邮件:

我最痛恨去的一个地方就是银行,再来就是医院。因为这两个是没有办法选择的,餐厅的话,我可以选择去服务好的,或者在家里自己动手。
而没办法选择的就是银行和医院,即便是再一等的甲级医院,也不过如此;即便是有好的医生也不会有好的护士,总而言之,我们的银行和医院服务系统,永远会让大家失望。

虽然,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希望自己是个宽容的人,真的真的很希望站在他们的位置上替他想想,但他们都是怎样做的呢?
我的失望一定比你要多,因为你只是第一次在中国遇到这样的事,而我能和台湾服务质量的对比也只需要一次。

在内地,永远要看好自己的东西,包括金钱和健康。

 

三。

有很多故事是没办法拿来叙述,那些感受就化成成长的经历,陪伴自己长大。而我们唯一可以与人分享的只有感受,那些只有自己能够深刻体会的真切感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永远不属于别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期限。
后一篇:爱上那棵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