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瓦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大瓦片电子商务有限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304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WAP遭遇橙子

(2007-07-24 16:16:01)
标签:

魔橙

wap

手机上网

资费

 

现在WAP网站难受了,一方面是电信准备设立流量门槛,一方面还将遭到名为“魔橙”的橙子攻击。WAP网站是非常大的一个市场,一方面用户可以非常方便通过手机直接获取资讯,而且现在手机上网资费也能在接受范围,所以市场潜力很大。另一方面WAP网站可以通过用户信息服务直接获得真金白银,相比于传统互联网靠向大厂商乞讨广告或者其他收费方式注册的痛苦要好很多。所以WAP网站虽然声音小,但是还是很能赚钱的。不过这样的好日子,现在受到了威胁。

 

从服务上看WAP网站主要提供的是资讯、下载等方面的服务,虽然相对于传统互联网来说,服务质量明显不足,但WAP网站的架构和技术开发的难度较大,前期的投资很多。这是WAP网站的资金和技术门槛,也是一些颇具人气的传统互联网无法将服务优势转到WAP平台实现盈利的主要原因。但是最近新加坡的“魔橙”采用免费与互联网合作的形式,在传统互联网不做任何改进的情况下,将传统的互联网资讯等服务通过“魔橙”实现用户手机阅读与下载。这种形式降低了WAP网站的门槛,传统互联网可以轻松实现用户通过手机获取信息,并且实现网站盈利的渠道。虽然这种渠道短期内不一定给互联网带来太多的银子,但对互联网来说毕竟是白捡的便宜,对WAP来说将增加更多的竞争对手,日子不可谓不艰难。而且还要面对传统互联网更周到的服务,WAP真的会掉层皮。

 

当然WAP也不会没有生存空间。现在手机单项收费实施后,为手机上网提供了很大的资费空间(笔者月报销通信费300元,单向收费后估计每月就200元不到,还有100元总不能为公司节省吧)。通过手机实现资讯和下载等将会越来越流行,WAP要想抓住这个市场就要面对挑战,在用户体验和服务上下足文章,而不是只看见用户腰包。而对于传统互联网,则完全可以依靠一些类似“魔橙”的方式快速建立手机阅读浏览通道,积攒更多的经验,从而迎接手机时代的来临。

 

驳客认为:WAP遭遇橙子,好事情。竞争是好事情,毕竟只有一种模式,对我们用户并非好事情。门槛低了,竞争激烈了,这才是用户最喜欢看到的事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