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戴斌
戴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00,082
  • 关注人气:37,9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中小创反弹无力,明日蓝筹会否补跌?】【投资者日记】【中宜教育戴斌老师撰写】【2016年7月28日

(2016-07-28 15:59:27)
分类: 投资者日记

【今日中小创反弹无力,明日蓝筹会否补跌?】【投资者日记】【中宜教育戴斌老师撰写】【2016728日(周四) 】

 

1)今天是2016728日(周四),情况现在非常复杂,也非常严峻。大家这个时间段,要注意风险。同时,要记住,戴斌老师没有内幕消息,所以一旦市场出现了“新的利好或利空消息”,投资者日记里的观点,会随时需要调整,所以,不要死守某个时间点的文章观点,要与时俱进,按最新观点去思考大盘的走势,特此说明。

 

2)今天中小创反弹无力,但大盘蓝筹股走势很好,尤其是那些业绩不错、估值较低的蓝筹股,今天普遍都得到资金的青睐,走势不错,多数这类个股(未必是全部),今天都走得不错。

 

3)我很担心的是,明天周五,这些在今天表现不错,撑住指数的低估值蓝筹,明天会不会补跌,如果这些蓝筹不补跌,而是在明天周五继续大幅上涨,那就是比较好的结果。股市大概率是“风格转换”,投资者需要重点考虑的只是“调仓”问题而已。如果明天的走势是,“今天撑住指数的这些低估值蓝筹”要补跌,那大盘就比较麻烦了,下跌的幅度有可能比我想象中大。

 

4)对于是不是股灾4.0的问题,这个问题主要是这样看:首先,美联储加息还没开始,真正的大利空还没有到来,如果现在就股灾,到时候真的美元要加息了,哪里还有避险的空间。我个人郭嘉队不允许在美元加息利空落地之前出现股灾,所以,目前(截至2016728日),我个人是认为“目前只是周线级别的调整”,下跌幅度,我没法估计,因为每只个股不一样,大家这次也看到了,今天的市场个股明显出现分化,中小创跌幅大,低估值蓝筹很多还是红盘的。所以,“周线级别的调整”,每只个股下跌的幅度,应该是差别很大的,和20161月那次股灾3.0(全部个股,连低估值蓝筹都暴跌的那次),情况是不一样的。

     我估计不了“下跌的幅度”(因为个股的情况都不一样),但冒昧猜测一下时间。我之前在2016722日(上周五)的投资者日记里有一个数据分析:

距离我们最近的,第一波周线级别的回调(周线的阴线,持续4周):

201641822日,这一周沪指下跌3.86%

201642529日,这一周沪指下跌0.71%

2016546日,这一周沪指下跌0.85%

20165913日,这一周沪指下跌2.96%

距离我们最近的,第二波周线级别的回调(周线的阴线,持续3周):

2016668日,这一周沪指下跌0.39%

201661317日,这一周沪指下跌1.44%

201662024日,这一周沪指下跌1.07%

而我们如果是经历“周线级别的调整”,目前只是经历了第二周,

201671822日,这一周沪指下跌1.36%

201672528日,这一周大盘出现大幅下跌的迹象

 

【总结】我个人认为,周线级别的调整,大致要持续34周,所以,时间上,需要一个周期,大盘才完成一次“中等级别”的调整行情。至于是不是股灾4.0,我现在(截至728日)的判断,就还不是。我后面需要有更多的信息(包括政策信息和盘面信息),我可能会调整观点。我只能说,截至目前728日,我判断还不是股灾。明天。729日周五,如果今天上涨的这些蓝筹出现补跌,甚至是大幅补跌。我可能就需要考虑在周末,是否需要调整观点。我这个人很老实,说话,就直说了。我不会瞎嚷嚷,我说话,会告诉大家我的依据是什么。我个人的想法很简单,如果没有加息的利空还没有出来,就已经股灾4.0。那后面,很多重磅利空出来前后,岂不是还有股灾5.0?没那么夸张,虽然我个性比较谨慎,但我没看那么空。只有后面不是爆发股灾4.0,经过2周前后的周线级别调整,我已经做好准备,再度1/4仓位抄底买入股票。

     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空头、多头。就是“控制仓位”、“选择好的个股”以及“买入和卖出的时间点的权衡”,就这三个问题。

     希望不要给我贴什么空头、多头的标签。我其实就是一个投资者,大家都想赚钱,就那么简单。

     投资者日记,是记录我每天对大盘的思考,供大家参考罢了,大家不必盲从,有自己的想法是最重要的,提升自己的经济素养是最重要。我个性,是不相信任何人,只相信自己。所以,我有很多投行的朋友,其实很多朋友的观点也是常常不一致,同一个时间点,有看多的也有看空的,我从来都是参考别人的观点,然后独立决策,盈亏自负,从来不怨天尤人。大家都是成年人,大家都知道,在世界上活着,就只能靠自己,不能靠任何人。别人的帮助是锦上添花,自己的经济素养(分析能力)才是更好地活下去的关键。希望大家注重提升自己,对别人参考就好,不必依赖,这个世界没有任何人是神,每个人都争取在10次决策中对67次,就赚大钱了。

祝好!大盘目前已度过了727日最黑暗的那一天,后面的日子大概率是纠结、胶着的状态,不卑不亢,冷静思考,相信自己的预判。加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