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戴斌
戴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99,004
  • 关注人气:37,9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投资者日记】【中宜教育戴斌老师撰写】【2016年6月23日(周四) 】

(2016-06-23 16:20:31)
分类: 投资者日记

【投资者日记】【中宜教育戴斌老师撰写】【2016623日(周四) 】

 

1)今天是2016623日(周四),大盘的走势果然是延续“震荡行情”的格局,部分谨慎型资金在这个位置做“减仓动作”。激进型资金,则趁上午大盘短线下挫时,进行适度抄底。沪指全天的最高点,依旧是之前反复强调的“沪指2905点附近的位置”。这一轮行情,围绕震荡区间进行高抛低吸的投资者,相对是比较合理的。

戴斌老师很早之前已经在投资者日记中分析了A股沪指的“横向震荡平台”,其实在上个月就已计算好了,请大家继续参考下方的点位:

【沪指横盘震荡的顶部阻力】沪指2905点(突破2905就不是横盘震荡了)

【沪指横盘震荡的中轴线区间】沪指28002850

【沪指横盘震荡的底部支撑】沪指2781点(跌穿2781点,就要深度调整)

 

2)明天(624日)的操作,请大家在上午9:30开盘之前,一定要先看看英国脱欧公投那边的计票情况,如果留欧的概率更大,A股相对就会稳定一些,如果脱欧概率大,不排除部分避险资金抢险避险出逃,上午的大盘走势有可能会比较波动,大家要留意。下方是下方图片是英国公投进程时间表(每个区域公布选票结果的时间是不同的)。在明天上午9:30之前,已经有很多地区的选票结果已经出来了,大家可以先看看新闻。而到了10:00时,大家要特别注意,因为脱欧阵营的最大票仓——“卡斯尔波恩特”将公布计票结果。这个结果比较重要,大家要关注一下。

    总之,明天,如果要做票的朋友,一定要看着消息走,不要随便乱买或乱卖。

 

3)想参与英国脱欧结果的赌博,其实今天就可以小仓位赌,当然明天上午,如果脱欧和留欧的选票不相上下时,也可以赌博。但千万不要“大仓位”去赌博,做多A股的,逻辑上,我指的的是逻辑上,就是赌英国不会脱欧,赌资本市场只是虚惊一场。

同时,要记得如果英国不脱欧,资本市场出现反弹时,一定逢高出来(至少应该考虑减仓),利好出尽,后面短线反而是利空。如果英国脱欧,导致市场暴跌,A股被错杀(其实A股和英国联系并不紧密),后面A股杀至前期底部时,反而可以考虑小仓位参与赌超跌反弹。

大家把这些逻辑关系思考清楚,就可以去操作了。参与资本市场的投机(投资),多少都是冒些风险的,关键是正确认知“风险”与“机遇”,理性参与投机性赌博,反而是正常的新闻。小仓位,小赌怡情就好。

 

4)我继续分析一下吧,如果英国脱欧了,英镑暴跌,资金可能需要涌向避险资产,到时候可能出现怪异现象(美元和黄金会同时上涨,英镑和欧元会被重挫,原油可能短线也会被重挫)。如果英国留欧了,上述结果可能就会反过来。

另外,如果英国留欧,其实利好反而没那么大,为什么呢?因为现在“市场的主要预期”就是“顺利留欧”。所以如果英国留欧,属于“利好落地”,短线资本市场会冲一下,中线的话,我反而担心资本市场的高位回落,所以,大家在英国留欧结果出来之后,资本市场(包括A股市场上涨兑现利好之后),反而不应该“追高”。这是我个人的逻辑分析,和大家分享一下。

 

【热门板块分析】

 

(1)       今天,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戴斌老师认为,大家可以适当关注一下体育板块的个股,看看有没有一些启动的迹象。

 

2  622日发改委召集六大集团举行稀土会议。会议基调以动员为主,发改委再次重申稀土收储对市场发展的重要性,敦促六大集团通力合作,尽早促成国储商储的顺利进行。对此,戴斌老师认为,从中长期角度看,国家还是希望能把稀土的价格拉上去,同时要减少稀土的消耗,保护国家重要战略物资的中长期安全。

从这个角度看,我建议大家等英国公投确定留欧了,重挫了资源类个股之后,在底部区间,是可以继续关注稀土板块的。现在稀土板块,价格上暂时不太好,现在时机不对,因为英国如果公投确定留欧,国际避险需求就会回落,对贵金属啊、对资源类的大宗商品都会有一定的“短期利空”,所以,暂时要观望一下。

等利空出尽了,再看看稀土类个股的K线图,寻找底部的买单,这样更稳妥。今天啊,大家会发现,资源类个股下跌幅度还是比较大的,所以,现在不是资源类个股的买单,但如果后面能“回调彻底,在底部区间,至少稀土类个股还是可以去观察的。

总之,中长线,我依旧看好稀土,但买点,现在不太对,等利空出尽,价格回调到位,在底部横盘时,大家再考虑和观察稀土板块,就可以了。

再次强调,资源类个股,除了稀土,我认为有稀缺性,我相对中长线看好。但其他资源类个股,我没有看好过,包括黄金概念股,我这几年内都可能暂时不会看好,除非世界爆发货币危机,美元崩溃了,黄金才会有运走。只要美元不崩溃,在美元加息周期,无论贵金属如何反弹,我从逻辑上是从来不敢做多黄金和黄金概念股,希望大家理解,我的逻辑是这样,仅供大家参考。当然,如果美国这个国家崩溃了,美元崩溃了,我会调整观点的。

无论美元或美联储怎样去刻意“装死狗”、“装弱势”,我都不会改变我坚定看多美元的观点。在2018年美元加息周期结束之前,我会坚定看多美元,不会动摇。我从2014年开始,每年都按国家人民银行的规定和标准,每年每个人是可以依法兑换5万美元(我持有的美元是留在国内银行体系,此举不是出于爱国,我不敢把自己说那么伟大,而是因为国内的银行体系,尤其是四大行,我个人是有信任感的,国外的银行,没有国家强制力的保护和背书,我反而不太敢信。)

我兑换美元,会从2014年,一直兑换到2018年,持续5年。换出来的美元,如果有机会,我会考虑投资B股,或者做一些黄金和原油的做多做空交易。不会浪费现金的,其实和持有人民币现金是一样方便。

等美元加息周期结束,美元未来出现中长期往下走的趋势时,我再把这些美元兑换成人民币,就是了。

事情就那么简单,只是一个坚定的外汇交易操作。其实,国家本身从政策上,也是鼓励“藏汇于民”,让老百姓持有外汇,总比那些国际炒家持有要好很多。我个人是不参与做空人民币或做空其他货币,而且国内也没有这样的投资品种,所以,我就是简单地赚个“汇率差”,使用美元进行B股交易、黄金白银交易、原油交易,就可以了。

好的,今天,我就分享我个人的一些理财心得,希望给大家一些启发。但这里,我要特别强调,我的所有“理财操作”都是“没有任何杠杆”的。杠杆是一个恶魔,切记,珍惜生命,远离杠杆。希望大家面对杠杆的诱惑时,三思而后行。

 

 

【中宜教育戴斌老师(62526日)政治素养班授课大纲】

 

第一章    英国“脱欧公投”背后的大国政治经济博弈

 

【备注】英国“脱欧公投”其实背后有许多政治内幕,很多内容确实不方便在投资者日记中明着说,在课程当中,会深度剖析这个事件的深远影响。这次的“脱欧公投”将会载入人类发展史的重要篇章,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整个世界未来的走向。在这次公投里面,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中国都会有很多关联性在里面,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图谋,我小小地透露一下,其实“英国如果真的脱欧”,很多会觉得主要对美国有利。其实不然,中国也会是其中一个受益者,这涉及到整个中国的人民币国际化及参加国际事务等一系列的关键要点。最后,大家可以思考一下,这个事情,这么多超级大国参与其中,其中的逻辑关系将会异常精彩。希望大家踊跃报读这一期的政治素养课程。谢谢大家的支持!

 

第二章    海峡两岸新形势对中国未来政治经济发展的影响

 

【备注】国民党在2016年丢失了台湾地区的执政权,有台独党章的民进党开始执政台湾地区。这个新的形势,对中国未来政治经济发展的影响是比较大。但戴斌老师在这个问题,并不悲观,危机,危机,有危才有机。有台独党章的民进党,始终是台湾岛内一股重要政治力量。我们伟大的祖国要实现民族统一,必须要跨过这道难关,具体应该如何思考未来的新局势,对政治和经济应该做如何的考量,是这个章节要重点分析的内容。

 

第三章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政治与经济的相互联系

 

【备注】这个章节将与大家一起理解和分析我们中国最重要的经济政策制定主体——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在这个章节里,戴斌老师将坚守“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和方针路线,带领学生讲政治,带领学生一同思考“政治”是如何影响“经济”的。戴斌老师将这个章节中,与大家详细学习和分析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六位重磅“学者型官员”的执政思路:分别是六位中财办办公室的主任和副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办公室副主任:易纲杨伟民、陈锡文、韩俊、舒国增。

我会教大家学会分析这些“技术性、学术性官僚”在公开场合的发言,我们不需要什么内部消息,戴斌老师会教大家在合法的范畴内,分析“公开性材料”,从而准确预判国家未来的政策走向。你理解和掌握了国家未来的政策走向,做很多事情,都会如鱼得水(无论是个人升迁提拔,投资理财,都会很顺利)。

在中国,一定要坚定拥护党中央的领导,坚定跟着党的基本方针和政策走,我们才会有越来越宽广的未来和道路。

 

第四章     中日关系有回暖迹象——工业4.0战略不能只依赖德国,还需利用好日本这条“鲶鱼”

 

【备注】工业4.0是中国未来的关键产业政策,但世界上的制造业强国其实有两个,一个是德国,一个是日本。我们目前的政策,有点过于偏向德国。其实国与国之间需要的是制衡,戴斌老师个人建议,我们从安全角度思考,从厚黑学角度思考,都不应该让德国成为我们唯一的工业4.0合作伙伴。我们需要利用好日本这条“鲶鱼”,让日本和德国形成竞争关系,我们才能渔翁得利,更好地维护我们的国家利益(我相信这一点,管理层肯定也能想到,也一定会在未来去执行这个方向的政策和思路,这是逻辑使然,不需要什么内部消息)。在这个章节中,戴斌老师会从多个角度深入分析“未来中国的工业4.0战略”的未来。并且深度分析中日关系。此章节也是异常精彩,希望大家抽空报读这一期的政治素养课程。

 

第五章   香港民粹主义抬头对中国政治经济的影响

 

【备注】这个章节会谈到中国在建设金融强国的过程中,作为金融中心的香港,目前面临着民粹主义的困扰。戴斌老师依旧对香港的未来抱有很强的信心,困难只是暂时的。建设“粤港澳自贸区”将是大势所趋。具体分析,将在课程中向大家详细分析。

 

第六章   大综合——用公共素养破解一系列考试

 

戴斌老师本人今年三十多岁,这个章节一共会演示“使用公共素养破解三种考试”:

 

1)针对年龄比戴斌老师要小一些的学生:

这个章节将会演示方法论,用公共素养破解考研政治、MPA\MBA联考真题。因为很多同学在未来都有可能需要考在职研究生,提升自我。

 

2)针对年龄和戴斌老师差不多、或年龄比我大一些的大哥大姐:

这个章节将会演示方法论,用公共素养破解2016年高考自主招生面试真题。其实这个题型,应该所有学生都适合,只是年龄和戴斌老师差不多或更大一些的大哥大姐,孩子的年龄可能会更大些,距离高考更接近些。

 

其实,未来中国的高考改革将在2017年全面实施,按照新的高考改革方案,很可能未来考察高考考生“公共素养”的自主招生面试,最高将占到40%左右的分值,其他60%的分值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综合(文综或理综)。公共素养可能相当于两门“主科”那么重要。

所以,大家参加这次的政治素养课程,除了提升自我,也可以提前思考自己孩子(备注:绝大部分的学生其实都会结婚生子)的教育模式问题,对公共素养的理解加深了,对你未来的孩子教育,就更有把握了。

我们努力工作,力求上进,究竟是为了什么?一方面是为了自己(生存与发展),另一方面为了家人(我们父母的晚年生活和孩子的教育)。

两者都很重要,不是吗?所以,戴斌老师在62526日开设的政治素养班,希望同时兼顾和覆盖这两个方面,除了时间原因,还有什么理由不来报读这个课程呢?

呵呵,我这次很认真地写了这篇课程的推广简介,同时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也是很认真地准备了这一期政治素养课程,希望大家喜欢,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这期课程,谢谢!

 

请统一使用中宜教育的网络报名系统:http://i.yourhr.com.cn/进行预报名登记,谢谢大家的支持和认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