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际飞侠
网际飞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51,342
  • 关注人气:7,9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飞侠风光摄影经验技巧分享之一:小光圈 大景深

(2011-08-31 13:43:11)
标签:

网际飞侠

风光摄影

经验

技巧

小光圈

大景深

旅游

分类: 摄影技巧

   飞侠风光摄影经验技巧分享之一:小光圈 <wbr>大景深

    景深所指的是拍摄完成之后,呈现完全清晰的距离范围。清晰并不是一种绝对的概念,对焦点前(靠近相机)、后一定距离内的景物的都可以是清晰的,这个前后范围的部和就叫做景深,意思是只要在这个范围之内的景物,都能清楚地被拍摄到景物。

 

景深的大小与镜头焦距的长短、光圈的大小以及摄影的距离有密切的互动关系。通常镜头焦距越长(例如说是长镜头)、光圈越大、摄影距离越近,景深就会越浅;而镜头焦距越短(例如广角镜头)、光圈越小、摄影距离越远,景深也就会跟着变深。

 

在一般的情况下,我们都希望照片中的景色,从远到近,都是清晰的。这就需要我们采用小光圈,这样拍出来的照片就会有一个大的景深。

 

例图-:

这张照片20116月,拍摄于河北黄骅港口中的一个小养虾池。

佳能 5D Mark II  光圈: F/22.0 快门:1.6 焦距:35 毫米感光度:100

 飞侠风光摄影经验技巧分享之一:小光圈 <wbr>大景深

例图二: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01月份的广西北海冠头岭

佳能 5D Mark II 光圈: F/9.0 快门:1/5 焦距:19 毫米感光度:160飞侠风光摄影经验技巧分享之一:小光圈 <wbr>大景深

 

例图三:

   2010年春节  吉林雾凇岛雾凇,晶莹剔透,冰雪晶莹。 

   佳能 5D Mark II光圈: F/10.0 快门:1/160 焦距:19 毫米 感光度:100

飞侠风光摄影经验技巧分享之一:小光圈 <wbr>大景深

例图四:

  北戴河  日出,是希望,正如我们虽然挣扎着,期盼着,在梦中呐喊着,却依然求索着,未曾放弃希望。

  佳能 5D Mark II  光圈: F/13.0 快门:10 焦距:26 毫米 感光度:100 


飞侠风光摄影经验技巧分享之一:小光圈 <wbr>大景深

例图五:

   夜晚的故宫,安详与庄重,小光圈拍摄,清晰的记录了画面中前景,中景水中的倒影以及故宫的主体。整体画面清晰。小光圈拍摄。

   佳能 5D Mark II  光圈: F/13.0 快门:22 焦距:20毫米感光度:100 


飞侠风光摄影经验技巧分享之一:小光圈 <wbr>大景深

    以上的这些片子,多采用了F8-F13之间的小光圈,(一般镜头的最佳画质也在这个范围之内),景深很大,前后都很清晰。有些为了取得降低快门速度或者获得更的景深,用到了F22的光圈。

 

    所以,拍风光片子的时候,一般情况下,适用的都是小光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