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际飞侠
网际飞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52,511
  • 关注人气:7,9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玻璃板,凡士林,水珠拍花小技巧

(2010-07-20 21:00:18)
标签:

网际飞侠

玻璃板

凡士林

水珠

喷壶

牙刷

休闲

分类: 摄影技巧

在博客和网上发了自己拍的片子之后,很多朋友都在询问我如何拍的。我整理了一下,和大家分享!

玻璃板,凡士林,水珠拍花小技巧

道具:玻璃板,凡士林,牙刷,喷壶 

拍摄方法:

 

1.       用牙刷蘸上一点凡士林,然后涂抹在玻璃表面,可以刷出自己想要的纹理和曲线

2.       用喷壶把水喷在玻璃板上,可以通过调整喷户口的大小和玻璃板的距离,调整水珠的大小和细密程度

3.       将没有水珠的一面靠向花朵,有水珠的一面面对拍摄者

4.       控制玻璃板和花之间的距离,处理好通过玻璃映出的虚实关系

5.       开始拍摄,感觉用微距镜头的效果会好些,而且最好有个助手帮你调整玻璃板。

6.       后期可以适当的锐化,突出水珠晶莹剔透的感觉。



玻璃板,凡士林,水珠拍花小技巧

注意事项:

1.       把玻璃板的四周用橡皮膏粘好,以防划破了手。

2.       凡士林要少涂抹,否则影响玻璃板的透明效果。

3.       小光圈,景深大,保证水珠和玻璃后面的花都相对的清晰。根据表现的效果,可以选择焦点在花上还是水珠上。

4.       使用CPL,可以有效的消除玻璃板的反光

5.       喷壶的口,是可以旋转的,可以调节喷雾水珠的大小的

6.       玻璃板很容易搞到,我是拆了一个相框得到的。凡士林很便宜,我是在药店买的,13.5元500克,拍了二天,使用了估计二十分之一。



玻璃板,凡士林,水珠拍花小技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