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荣的网络空间
大荣的网络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357
  • 关注人气:2,0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7年,没有全面发展的一年

(2018-03-06 16:40:41)
     2017年已经过去,拖延症很长时间,以至于一直没有写2017年的总结,趁着公司年会前有时间,把这部分补上。
      先看看2017年定的目标:
寄语2017年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人是不是变老,不是看年纪,而是是否有颗积极向上,勇于学习的心!
         身体——体现的是自律和自爱。有几个硬指标:每天有一个小时的运动、体重控制在80KG以内,跑一次全马,尝试参加铁人三项!糖化能控制在7!
        自身修养和爱好——每个季度看一本书,找个古典吉他的课,争取每周能练3个小时,学英语。
        家庭——陪乐乐看书,每周给妈妈打三个电话。
        工作——我还没想好……
    基本上都没有完成2017年的计划,只能说工作上超额完成了,逐项总结吧。
    2017年是一个非常快的一年,一不小心就过完了。从澳洲回来,出差美国,然后就是一件件事情紧挨着。
    身体上,没有兑现诺言,每天没有做到一个小时的运动。不过我还是尝试较多的力量锻炼。之所以没有完成,我的解释是经常出差,确实出差很多,但是,出差不是不保持一个小时高强度运动的原因。陈震整体完成的比较好,还是是不是真的重视这个事情!还是要尽可能自律,我觉得需要进行横向对比环比,把改变体现出来,否则就是任由自己下滑。
    自身修养和爱好——没有完全完成:
        看书,我读过的书是松下先生的三部曲,全部看完,还看了《西方哲学》部分,《股票类》部分,另外利用喜马拉雅听书听了好多本,比如我听了《我的应许之地》《一本书读懂日本》《一本书读懂美国》《中世纪的世界 十字军》《抗日战争的细节》《从晚清到民国》《伊莎贝拉:武士女王》《征服者:葡萄牙帝国的崛起》《草原帝国》《蒙古颠覆世界史》。但是看书还是不够。吉他完全没有碰。英语没有学。
    记每日日记是比较的好习惯,这个要保持,加大频次。
      家庭:
        出差多对家庭亏欠比较多,连做饭都不是常态了。也没有陪乐乐看书,不过带她去看过电影。孩子必须是陪伴的,需要陪伴她长大!
    每周也没有做到给妈妈打三个电话,都没有做到和妈妈每周见面。我觉得妈妈还是需要多花时间陪陪她,能不能下回去和妈妈多聊聊天,看看新闻等等。
    工作:
    取得了销售业绩2108万,如果算上附带的License,完成了销售额2500万,我觉得经过努力还是可以把数字做的更好。总之是,家庭个人上乱七八糟,工作上还是可圈可点。
    2017年在工作上做得还不错,谈谈好的地方和不好的地方:
    好的地方:
  •  几个人成长还不错,黄猛、椿景、任亮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成长。沟通能力、大局观。
  • 我们关注用户的最重体验,现网问题,尽可能避免我们产品重蹈T的覆辙。我大部分出差时间还是在客户那里跑
  • 云格的节奏不错。
  • 云界的还差一点。
    不好的地方:
  • 我在管理上花的精力还是不够多
  • 我对自己的产品还是不够熟悉,所以必须要想办法把我们自己的认证通过。
  • 我的计划性还是不够强,我觉得对安宏亮的工作和张椿景的工作还是盯得不够细。人是我找的,证明他们不好,把他们开掉是最没有办法的办法,我应该努力帮助他们成功,他们成功,我才成功!
  • 在很多工作细节上把控不强,比如一些PRD
  • 不能倦怠,做事还是要更积极一些,有几个事情其实都最后差点出事儿,比如平安科技
  • 我们常态的市场推广还是做得不够
2018年计划
    只在工作上成功,生活上乱七八糟,身体锻炼上做得不好,不是好事情!  一个自律的有信仰的人才可能是成功的,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再有就是松下先生说的两点,经常自我反省,再有:“对于一个经营者来说,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他必须要相信我们所处的这个社会是正义的!“
    工作:
    1、能够为未来一致两年打造亿元产品线做好准备,摆脱直销模式做好准备,完成销售额5000万
    2、新品立项:云界一体机、云观立项搞成,寻找未来千万级增长点,迈出其他行业。
    3、人员成长上,椿景能够成为下一个黄猛,希望所有人都能够有所成长,特别是我们的新同学。
    4、团队建设上,先要做到集体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也就是自省,其次是分享
    5、计划性上要再上一个台阶,我们希望我们team的人能够有个PGM能力的人。
    6、市场推广的常态化还是要做好,白皮书的推广宣传、一些话题的营造
    7、我们需要有一些模版性的东西拿出来,比如调研模版,比如问题模版,问哪些问题,哪些是发散的,哪些是闭环的。
    8、我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内部管理和关注客户上,倾听客户。对内要有一个工作习惯养成的计划,对外应该有个见客的目标。
    身体:
    减重至80公斤,每周进行5次1一小时的锻炼。糖化控制在7。
    自身修养:
        每个季度看一本书,听的要写读书笔记。古典吉他,每周练两个小时(周末)
        学英语,能够达到啥水平呢?听听老婆大人的。
    家庭:
        妈妈,我想今年带她出去玩几次,每周见妈妈,给她读读书,读读新闻吧。
        乐乐,读两本书,和乐乐。应该帮助乐乐想想未来做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