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荣的网络空间
大荣的网络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357
  • 关注人气:2,0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巴马来了 封掉网站的方法过时了

(2009-06-07 18:29:14)
标签:

奥巴马

安全

websense

it

分类: 网界评论
    算是篇枪稿吧,没办法Websense公司的公关公司老板是以前的朋友。不过采访里,虽然大家都对小布什有些嘲笑(我考,我们都是支持奥巴马吗?),但是确实时代变了,现在很多老板也在用QQ、MSN、开心网,保不齐还头您的白菜呢。全文在这里奥巴马来了 封掉网站的方法过时了
    对于员工访问一些与工作无关,甚至潜在恶意危险代码的网站行为,很多公司的IT团队会采用在网关或者路由器上封堵这些网站URL、IP地址的方法。但是,随着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无疑宣告了这样简单“有效”的做法彻底过时了。不久前,在采访Websense公司国际副总裁Geoff Haggart的时候,与会者达成了这样一个共识。
一个老板们都在上网的时代
    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确实意味着一个新的时代到来,就是越来越多的关键性人物在依赖互联网去交流、社交、做生意、生活。他们会用MSN、QQ(当然是中国的老板)等及时通信工具,去和别人聊天谈工作。他们手里是黑莓、多普达、iPhone这样的智能手机,不仅仅是打电话,他们还用手机看邮件、聊天、上网。他们会用FaceBook、Youtub、开心等等基于Web 2.0技术的SNS网络。这些关键性人物用这些网站,交友、谈生意,最可怕的是他们还用这些网站竞选总统,比如现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坦率说,这就是一个大老板们都上网、都习惯、喜欢上网的时代。坦言说,这一局面无法扭转了,新时代很多网站、及时通信软件、智能手机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简单封堵、禁止使用了。除非说你是一个不怕丢工作的,执着IT人员。即使你有道理,在和老板汇报的时候,还是要掂量着办吧。
    其实,老板们一般不会花精力花在一些垃圾站点上,但问题是IM、智能手机、乃至一些主流的Web 2.0都是潜在的安全威胁。Geoff Haggart先生和我们分享了多年来Websense公司研究的新成果,触目惊心。
老板们在网络时代面临的安全挑战
     Geoff Haggart先生分享了Websense公司在诸多领域研究的成果。首先是Web 2.0带来的挑战。
    Geoff Haggart先生说,Web 2.0是风靡全球的热潮,网站不仅仅再是过去的发布者,允许用户上传更多的内容,允许用户去参与交互。很多知名的Web 2.0网站甚至开放了编程的API,鼓励合作伙伴、用户开发新的应用为网站增光添彩。而这些也为这些网站带来了较为严重的安全问题。虽然很多知名的Web 2.0网站的技术团队也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去过滤网站内容、甄别和删除恶意代码。但是就Websense的研究情况看,世界顶级的100家网站中70%都被注入了恶意代码。这些恶意代码中,除了一些少不经事孩子的恶作剧之外,更多的是别有企图的安全攻击,特别是通过注入恶意代码,或者让用户点击非法网站链接,登陆已经被注入恶意代码的网站,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将黑客程序注入用户的计算机,从而获取用户的核心关键商业数据。
    Email、及时通信软件、智能上网手机,也是这些恶意软件和代码期待用户“自投罗网”的攻击方式。
摆在IT团队面前的难题是,对于这些老板们习惯的工具,特别是流行的Web 2.0网站、通信工具决不可能像对待诸多非法网站一样一棒子打死,但是同时又要想办法避免安全问题的发生。
作为长久以来致力于网页内容过滤、Email安全过滤、及时通信安全、数据保护的公司,Websense正在不断的通过加强投入,增强研发和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及在商业模式上创新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应对老板上网时代的挑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