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荣的网络空间
大荣的网络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841
  • 关注人气:2,0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给真主蒙上邪恶的面纱——火车的幸福生活(2)

(2006-11-17 14:20:38)
上文书讲到了在上海的旅程,其实最大的收获是回程的路上。
同屋的那位男士供职于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的恐怖主义,而之前还研究过伊斯兰教等相关事宜。
话题是由这位朋友不食肉开始的,同屋的大妈问他是否信佛。他的回答是如果说信什么教的话,就是信伊斯兰教。
我对伊斯兰教怀有极大的兴趣,这是从看罢全球通史之后开始的。
今天很多恐怖主义分子似乎都和这个信仰有关,而有的极端组织还提出了圣战的口号。但是在西方工业革命开始之前,这个宗教却是得到了世界上绝大多数人们的支持。向西,整个地中海都是伊斯兰教的内湖,非洲、中亚,印度几乎人类文明涉及的地方,除去欧洲和东亚,都有伊斯兰教的足迹。他们何以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呢?
按照老哥的说法伊斯兰教是一个很开放的、平等的宗教,异教徒可以上天堂,而所有的教众都是兄弟,所以很多奴隶为了摆脱身份而选择入教。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总之听完他的介绍,伊斯兰教在我心目中不再是一个神秘、可怕的东西,越发让人想去更深入的了解它。
按照他的说法天主教则相比伊斯兰教,算是腥风血雨的了。呵呵!
谁给真主蒙上了邪恶的面纱?
天主教的快速传播,要依仗工业革命。我们后来谈到了文化的侵略。因为对经济的领先、富有,直接影响到了文化、信仰。比如我们对汽车的期待,对北欧家具的喜爱……
谁给真主蒙上了邪恶的面纱?也许是那些富裕的,别有用心的天主教徒吧。有人说伊拉克战争就是新的十字军东征,就是天主教对伊斯兰教的又一次战争。
我想去找本古兰经看看。我对伊斯兰教了解太少了,我听别人说的太多了。我不一定会信伊斯兰教,但是我很感兴趣,想看看真主要我们做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