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从小葛到老葛
从小葛到老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95,929
  • 关注人气:2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留下的中超大旗,上港接得了吗?

(2016-04-21 11:38:53)

这一轮亚冠中超球队全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是亚冠赛以来没有过的,值得庆祝。

但是,这个“但是”总是不合时宜地出现,没办法,虽然4队中超全胜,但是冠军大热门,也是两届冠军得主恒大小组被淘汰,这也是亚冠改革以来从来没有过的。昨天的亚冠赛创造了两个纪录,中超球队喜忧参半。

恒大先走了,中超的大旗谁来扛?眼光注视到上港,一支一直发挥稳定,人员搭配合理,也是本轮打得非常漂亮的队。

我儿子是铁杆申花球迷,看了上港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后心服口服:“上港踢得太好了,这样打下去谁也挡不住,申花也一样。”

前天晚上上港队比赛时我正在北京出差,一个人饿着肚子在宾馆看电视转播,坚持到比赛结束后约了朋友去“老边饺子”吃饺子,喝啤酒,很是爽快。上港队亚冠第一场客场输给了墨尔本胜利队,这一次把他们打得抬不起头。

墨尔本胜利队主教练很是不忿,他认为这场他们踢得很好,比赛的结果与场上的情况完全不相符……这也说明了上港的厉害。高手对诀,不会有一面倒,高下之分,就在机会的制造和把握。瞬间的灵感和失误便可以决定大船的倾覆。墨尔本胜利之舟,就是翻在上港的港湾里。

还是忍不住说一下武磊。这场比赛他的发挥可以说是近年来之最,光彩夺目,估计许多俱乐部老板都对武磊垂涎三尺了。当年根宝说他值35000万,而现在他的升值速度远超房价。如果让各俱乐部竞拍,我相信1个亿也打不住。当然,上港是见过大钞票的,非卖品标签早就贴好了。

埃里克森老谋深算,把武磊用活了,允许他不固定位置地忽左忽历,忽在中路疾进,飘忽不定,让防守方左右为难。这也是为什么武磊能够在各个点出现,而总是不被防住的原因了。现代足球,不可能派一个形影不离地后卫死盯一个危险人物,但是区域联防只要有一个漏洞出现,就可能决堤。澳大利亚袋鼠走得不开心,也实在没有办法。

如今的上港,进攻的花样繁多,几个进攻点此起彼伏,如涛涛波浪,不断地拍击,连吉安也坐不住了,承认自己“有问题”,再 不努力就坐板凳了。这样的队伍,谁碰到都要吸凉气。

昨天鲁能队10小胜广岛三箭,也提前锁定一个出线席位。但 是打得实在起落太大,让人揪心。鲁能的比赛总是忽上忽下,起伏不定,如果把曲线画出来,一定是最捉摸不定,和最没规律的。这支以技战术华丽而出名的北方球队,缺的就是大将的气质,端的公子的相,丫鬟的命。

再看昨天中超另一支获胜的江苏苏宁队。昨天他们虽然以30胜越南平阳,但是这并不能让苏宁出线的道路顺畅一些,因为最后一场他们的对手是韩国全北现代队,而韩国球队昨天客场30大胜东京FC。这个小组最后一轮除平阳队铁定淘汰外,其余三队都有可能出线。这一下,轮到苏宁队要为之前主场狼狈输给东京FC队买单了,如果他们那一场不是自行跌倒,何至于现在还是形势紧张?恶拼全北才能出组,能拼得了吗?

如此看来,能够有实力走得更远的,还真的只是上港了。

上港加油,鲁能加油,苏宁加油,职业足球,有钱就是王道,别再让那些对手们有机会说那些酸溜溜的话了。

https://mmbiz.qlogo.cn/mmbiz/CDib3cgOs1vA4ecpnaNHiaENeummLU5etIlaJzFlnjdh8ULgCuteKcHtxUIlSNcbQWaJbibU5TGR6JpmQXjZG50jA/0?wx_fmt=jpeg
怎么也想不到上届冠军是中超第一个被淘汰的。不要说什么赢得太多疲了,皇巴萨拜仁不是一直在领跑?可怜的“恒大人寿”!

https://mmbiz.qlogo.cn/mmbiz/CDib3cgOs1vA4ecpnaNHiaENeummLU5etINBOl0e9mEJ66eHaRq0FmxgkyUwxZcRFFKpyaMMIiawqXteAjic9rNTQQ/0?wx_fmt=jpeg
鲁能队有技巧无气质,希望他们今年能够走得远一些。

https://mmbiz.qlogo.cn/mmbiz/CDib3cgOs1vA4ecpnaNHiaENeummLU5etIbWHshpiaFHzmuhKuBtOtpEDy2lYUwpjZIibnzqsjvNkfBBDD1ElIldOw/0?wx_fmt=jpeg
江苏苏宁下一场碰全北硬气一点,别再让韩国人酸了,揶揄什么“不是什么都是有钱能买的……”

  (加入微信号“葛爱平评球”或geaiping01 可参阅其他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