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r_方
Dr_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7,474
  • 关注人气: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性取向不是非异即同

(2013-05-20 18:28:49)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性取向不是非异即同作者:甄宏丽

[转载]性取向不是非异即同
对于同性恋和异性恋的关系或比例问题历来是一个令人困惑的题目。什么是异性恋,什么是同性恋,什么是双性恋,他们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其实这三类人都存在,还有很多不典型的同性恋、异性恋或双性恋也广泛存在。有过同性性行为的人不一定是同性恋,同性恋的人并不一定有同性性行为。金赛第一次提出0-6的性取向7级分类的方法,妥善而且完满的解决了同性恋与异性恋之间存在的特定的和复杂的关系。也就是说同性恋和异性恋之间没有分水岭,而是一种过度关系,它不但反应了性取向问题的实质也描述了性取向表现的现象。金赛是最早应用谱系理论来解决从异性恋到双性恋再到同性恋之间的过渡问题,这也是最早的谱系理论的研究、教学和临床应用。这也称为金赛性取向连续谱。

[转载]性取向不是非异即同
性取向连续谱分为左右两极,最左极是100%的同性恋,即100%只对同性的身体产生性欲望;最右极是100%异性恋,即100%只对异性的身体产生性欲望;中间是100%的双性恋,即同性和异性的身体都能让其产生性欲望,且强烈程度完全相同。人群中在性取向连续谱上述三个位点上的人数非常少,也就是说极端、绝对的异性恋、同性恋和双性恋很少见。

绝大部分异性恋者在性取向连续谱上的位点在比较接近右极的范围内,即80-95%异性恋,这部分人一般占总人口比例的95%左右。绝大多数同性恋者在性取向连续谱上的位点在比较接近左极的范围内,即80-95%同性恋,这部分人一般占总人口比例的3-5%。性取向谱的其余位点上都有可能有人群存在,这部分人的性取向要相对晚一些才能被自己确定下来(一般人群在12-20岁就明确察觉自己的性取向了)。而且,即使知道自己的性取向与众不同,也未必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从意识到接受也需要一个过程,因为谁也不愿意当“少数”人。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