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慢二看
一慢二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6,543
  • 关注人气:43,3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阅读季·冬阅人|小小领读者对话慢师傅、勇记者

(2018-12-15 19:33:08)
标签:

杂谈

2018北京阅读季第四季主题——冬阅人

听听大小阅读达人们有什么经验分享

本着阅读,养成人格、塑造性格、滋润人心、铸就人生为目标。围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部阅读史这个主题,从个人阅读史、阅读推广故事、阅读的力量等角度来讲述阅读与人的关系。

 

活动主题

阅读小达人对话阅读大专家


活动地点

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四层报告厅

活动时间

12月16日上午10:00——11:30

活动主持

高华丽

出场大嘉宾

李一慢

慢学堂创办人、深耕阅读研究院院长

张贵勇

中国教育报资深记者、阅读专家


出场小嘉宾

安泓宇

杜广亮

吕立强

上官云飞

文菲阳

杨昊鑫


活动内容

10:00—10:05 

主持人开场

10:05—10:45 

小达人分享自己的阅读史

10:45—11:00 

大专家点评和建议

11:00—11:20 

李一慢、张贵勇谈小学生学科阅读

11:20—11:30 

颁发证书、赠书和互动答疑时间


小学生读什么?怎么读?阅读能给孩子的人生成长道路上带来什么?相信很多家长都会存在类似的疑问。快来听一听李一慢老师和孩子们的阅读世界吧!

成长中的阅读小达人


活动主题分享阅读小达人的个人阅读史,他们经历了亲子阅读到独立阅读的过程,到底阅读给他们自己和家人带来了哪些收获和快乐。我们不妨来听一听,说不定下一个阅读小达人就是你哦!快来参加吧!


李一慢

慢师傅


深耕阅读研究院院长、新教育实验学术委员、慢学堂创办人

公益机构“爱阅团”发起人;今日头条“千人计划”阅读专家;微博年度育儿专家;百度宝宝知道金牌讲师;金宝贝阅读专家;

中国童书榜创始秘书长;连续三届“少年中国文化作品”评选绘本组主任;中华优秀科普图书榜评委;微博童书榜评委;北京童博会图画书奖评委;全国妇联亲子阅读大赛评委、亲子阅读全国巡讲专家;北京市妇联“第一书包”专家;中国幼儿基础阅读书目、小学生基础阅读书目、父母阅读书目专家组成员;《小学生基础阅读书目导赏手册》执行主编;首倡和实施“领读者”培训;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顾问、唐山丰南图书馆名誉馆长、邢台县教育局阅读顾问……

“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首届金牌阅读推广人,北京市科普阅读导师,也是被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过的阅读推广人;2016华文领读者大奖提名奖;

著有童话四集、图画书八册,翻译童书108册、撰写导读138篇;家庭教育著述有《陪孩子走过学前六年-爸爸的陪伴无可替代》《家有俩宝-二胎家庭有话说》《影响孩子一生的家庭电影院》《陪你走过千山万水》《好绘本读出好性格》《图画书中的学科阅读》《读给孩子的古诗文》等;

在《父母世界》《时尚育儿》主持四年父爱专栏;《少年儿童研究》《孩子》《我和宝贝》《为了孩子》《学前教育》等刊物专栏作者;

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做过教师和童书主编,担任过新阅读研究所执行所长。


张贵勇

贵博士


中国教育报资深编辑,新阅读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文学博士,《新民晚报》《未来教育家》《中华家教》《今日教育》等杂志专栏作者。

著有《给孩子的童年书》《让教育回归美好生活》《真正的陪伴》《阅读的旅程》《读书成就名师》等。

连续多年担任新阅读研究所中国童书榜副秘书长、首都图书馆“阅读之城”评委。曾获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一等奖、全国教育好新闻二等奖、中国产业经济好新闻评选二等奖。《做好高考后的答卷》《信任不存,何谈教育?》《教育,当为孩子吹散遮蔽身心的尘埃》《拯救男孩不能单兵作战》等多篇文章被《人民日报》《解放军报》《新华月报》等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