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1999it
1999it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368
  • 关注人气:3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灾不可测,人祸要避免:也谈地震

(2008-05-12 17:56:59)
标签:

地震

天灾

人祸

杂谈

我天生感觉迟钝,对地震从来没有什么感觉。

 

第一次了解地震,是1976年夏天唐山地震后,那时我在广东,还没有上小学,但是经常搞地震演习,所以也就知道了地震的常识和震后的恐怖。唐山地震时人类至今死伤最惨重的一次地震,那时候闭关锁国,还号称“自力更生”,导致天怒人怨,不久就翻天覆地大变化,社会步入正常的发展轨道。

 

第一次亲身经历的地震,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幕式的那天上午,我在清华上课正迷迷糊糊打盹,突然之间大教室的100多人跑了一半,老师拿着粉笔茫然望着还呆在教室的我们。这次地震是小震,没有什么后果,亚运会举办得也很成功。亚运后,国家也逐步从89年后的封闭状态走出来,以发展是硬道理,促进经济发展,让百姓的日子更小康(虽然越来越不和谐)。

 

最近的一次是今年4月29日晚上,海淀小震,也没有感觉,只是很奇怪为什么只在海淀而北京其他地方没有震感。

 

这次是大震,我在北京三楼的办公室也没有什么感觉。刚看到的新闻是国家地震局测定震级为8.0级,而且在四川繁华的县城,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震感,高层写字楼白领们纷纷疏散。

 

天灾不可测,人祸要避免。76年大地震,由于国内动乱,又拒绝外国的支援,导致了更大的生命损失。上周缅甸台风,也是因为独裁政权的愚蠢和蛮横,正在让缅甸百姓遭受更大的痛苦,让更多无辜的生命丧失。希望这次大陆当局能更好救灾,让灾区百姓能尽快安全和安定,而国内外有爱心的朋友一起为灾区人民送去更多的关心和支援,这也是支持奥运的最好行动。

 

天佑华夏,天佑华夏的苍生百姓能安定、安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