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足迹王涛
足迹王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5,377
  • 关注人气: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12强赛战记(10):兵溃塔什干 帅弃高洪波

(2016-10-12 11:15:20)
标签:

杂谈

       细雨中西安的夜晚,朱雀体育场不远处的路边上,几名身着“西安要赢”红色助威服的球迷蹲在一个小摊上,捧这个碗吃馄钝,边吃边嘟囔,这中国队也够混沌的。很多人咬牙用一个月工资买了翻几倍的高价票,却舍不得开一间可以落脚的宾馆房间,可怜的是他们不说来享受一场胜利的喜悦,甚至都没有看懂中国队为什么就输了。

https://p.pstatp.com/large/eff0008197fcb213565帅弃高洪波" />

       窝火、憋屈、心塞,大家共同的反应,即便如此,还是等待着11日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客场比赛的到来。仅仅几天的时间,舆论对于高洪波支持的声音一下子混沌起来,有人直指第四场世预赛再输,高洪波就该下课。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的世预赛征程以及高洪波本人都是一次救赎的机会,甚至容不得打平对手。

https://p.pstatp.com/large/f010000fbb43ba1c9b1帅弃高洪波" />

       不出意外的,主教练高洪波派出了第四场比赛的第四套阵容,相比西安,首发阵容更换了七名球员,重要的是他又重新回到4后卫的阵型。打了三场352了。比赛不想多说了,如果这是PS游戏,我一定相信我的手柄坏了。我们看的憋屈,其实从电视直播的镜头里也能看到队员们的憋屈,他们尝试努力相互鼓励,但每个人心里一定一肚子牢骚。

https://p.pstatp.com/large/efc00081921b45e6c42帅弃高洪波" />

       随后,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不温不火的说了一段话走了,这段话不简单,没有慷慨激昂,没有义愤填膺,没有触景生情,平静如以往,内容也如他的个性。“昨天晚上和中国足协领导有过很深入交流,协会领导也认为目前中国男足存在的问题,应该由你主教练来承担,我明白这个意思。所以比赛结束了,我现在就提出离开……”这话里带话有不少信息,我就想问几个问题:1、为什么足协领导与主教练会在赛前一晚做如此深度交流,而不是赛后?2、为什么在赛前领导告知主教练责任得你来承担?3、这样的摊牌对于这场比赛有没有影响?4、为什么领导直接明确这个责任该由主教练承担?5、高洪波说他明白这个意思,他明白了什么?6、这样的对话是不应该对外的,为何高洪波在发布会上透露这样的细节?……

https://p.pstatp.com/large/eff0008198caa1371f3帅弃高洪波" />

       中国足球,中国人太复杂,太累。       高洪波离开的消息一出,倒高护高的声音此起彼伏。我觉得不管高洪波最终的表现如何,都应该客观的去评价他的过往。在佩兰离开,中国男足急需主心骨带队打完最后两场比赛的时候,没有多少人愿意扛,但高洪波出来了,不管他目的如何,至少扛了。配合着所有人的配合,加上国足的两场胜利,最终创造了奇迹,冲进了12强赛。这是高洪波的功。其实,著名记者赵震曾写过一篇文章,说如果他是高洪波,冲进12强赛后肯定不干了,就这两场球够吃一辈子。但就像赌博的人,赢的时候又有多少人会就此收手,谁不愿赢的更多?如果能够带领中国队再次冲进世界杯,那才是真正的功成名就。高洪波继续走下去,他提出了很多要求,大多数也是基本按照国际惯例,当然有些也是国际一流球队的要求。高洪波善于学习,学习国外很多的经验,包括352。在沈阳有记者问他352问题的时候,他自信的回答,当初4231在国内的兴起也是他带着国家队先玩的。

https://p.pstatp.com/large/e9700035f64c442ee11帅弃高洪波" />

​       其实仔细想想这四场球,每一场比赛人员上的变化,都跟舆论的要求非常吻合。比如第一场结束舆论认为该让张玉宁试试,第二场张玉宁就首发;舆论认为郜林也该出场,第三场就是郜林和张玉宁首发;舆论认为不该再打不熟悉的352,这场比赛就改打442了。不知道高洪波是否是个随波逐流的人,但在任航等几名球员的使用上,又非常执着。其实有的时候,或许不全是高洪波的责任,他的理念太先进,队员们领悟有限,在场上执行起来一定会混乱不堪,在这种情况下还不如打自己熟悉简单的内容。

https://p.pstatp.com/large/eff0008199547940dae帅弃高洪波" />

       高洪波的一句话,让这场比赛本身已经不再受到最大的关注,更多的言论是谁来接手。这确实是能够迅速转移视线的好办法,对啊,谁来接手?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用外教还是国内教练?外教用已在国内执教的还是新来的?国内是谁还有能力而且敢在这个时候接手?如果出了问题谁来承担?这些问题,将会成为这两天最热的话题,然后一堆疑似主教练人选会不停的冒出来让大家猜,混沌之中,人们忘记了留下深沉背影的高洪波,忘记了对他的欢呼,也忘记了对他的愤怒,忘记了我们曾经是那么那么样的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