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国平
康国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7,613
  • 关注人气:7,0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速波创始人:企业办公不能只为免费将就

(2017-07-27 15:20:59)
标签:

高速波

办公软件

云打赏

crm

高波

分类: 扯淡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847560883/641

 

高速波创始人兼CEO高波

“90%的中小企业使用的企业办公产品可能都是免费的,但绝大部分最后都放弃了,因为他们最终发现免费的产品并不适合自己。”高速波创始人兼CEO高波这样说道。

日前,国内首家提出一站式云办公的厂商高速波正式发布高速波·云办公“打赏版”,业内首度祭出打赏付费使用模式,通过价钱的随意打赏,企业既可以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基础上,以超低成本获取高速波·云办公的全部功能试用权限,也可以快速增加办公需求模块。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843941405/641

 

打赏成为很多互联网服务的标配

据了解,高速波·云办公“打赏版”面向所有企业用于提供了一个月的全功能模块试用期,只要在试用期内对产品进行打赏,即可获得至少一个月的免费体验时长和更多用户特权。这样的模式在此前的企业办公市场也是绝无仅有的。

对此,高波表示,之所以推出 “打赏版”,首先考虑的是许多企业在智能办公转型上的实际处境和需求,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渗透,传统企业办公转型的需求非常旺盛,不仅是大型国企业,很多中小企业和创业企业更愿意去拥抱移动互联网,拥抱智能办公。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843894231/641

 

高速波产品CRM门户界面

“但企业办公服务市场的传统思维意识仍然很重,大多数有经验和实力的企业服务厂商自己就很传统,他们习惯了过去十几年对大型企业、国有企业和外企的服务模式,部署成本都比较高,这就让很多中小企业和创业企业望而却步,大家都知道传统企业服务厂商的技术和产品更成熟,但价格门槛打消了他们继续部署的热情。”高波说。

这也导致了两种局面,一是中小企业和创业企业因为价格问题放弃引进企业智能办公软件,继续维持现状;另一种则选择寻求一些免费的产品来替代。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843894927/641

 

丰富的菜单和简洁的功能

“无论哪种选择对企业而言都不是最佳方案,”高波谈到,当前企业服务市场鱼龙混杂,但很多厂商实际上并没有产品开发能力,OA、CRM、ERP等应用虽然琳琅满目,但各种抄袭、盗版的现象比比皆是,虽然他们大部分是免费的,但这些产品很多在后续的产品开发和服务上很难跟上,更重要的是它还可能对企业的信息安全造成巨大隐患。

“做企业办公软件,实现企业智能办公的前提是必须确保企业的信息安全,如果做不到这点,一切都是妄谈。”高波强调,“但现实的情况是,很多企业为了节约成本还是会选择一款免费产品将就着用。从企业主经营的角度看,最大化的节约成本没有错。但这样的将就未来很可能给企业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除了企业信息安全的隐忧,高波认为,很多免费产品还存在着“药不对症”的问题,这种现象在新晋的互联网厂商中尤其普遍。

“一方面互联网厂商对企业办公的理解还处于非常表层的阶段,很难设计出真正能解决企业办公最痛点的产品,尤其是一些互联网巨头,他们做产品的思维仍然是社交的思路,这根本不是企业运营和智能办公的最根本需求,企业最终的目的是通过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生产模式创造更高的价值,所以这种产品注定无法成为企业信息化进程中的必需品和得力工具。另一方面,某些产品过于强势的给其他企业灌输自己公司的文化,其文化固然有可取的地方,但并不适合所有的企业,更糟糕的是,它强横的打破了工作与生活的界限,让工具成为一种绑架,所以激起了很多基层用户的反感。这样的产品能为企业创造更有战斗力的团队和更高的价值吗?我认为不能。”

高波表示,一款企业办公产品是否优秀,不仅要考虑它的部署成本,更要考虑它的实际疗效。尤其对中小企业和创业企业,他们对企业信息化变革的需求更甚于大型企业,整个市场未来三到五年的增长重心也在他们身上,所以无论从中小企业实际需求还是整个市场持续发展的层面看,我们都必须给企业提供一款更好的企业办公产品。

他强调,高速波·云办公“打赏版”希望首先解决中小企业和创业企业在企业办公产品部署上的成本顾虑,通过免费试用和价格随意打赏的形式让更多的企业使用一个功能完整、确保安全同时也更人性化的产品。企业在深度体验后会对我们的产品做出判断,他们可以选择继续打赏试用,也可以直接选择付费定制,而这一切行为都是由我们的产品价值决定的,这是一个更市场化的决策过程,也是一种对企业更友好和科学的部署机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