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国平
康国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9,459
  • 关注人气:7,0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Phone 7硬成本不到两千,卖六千原因何在

(2016-09-21 11:07:05)
标签:

杂谈

​iPhone 7正式上市一周,国外的好事者开始计算它的硬成本。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600905635/07硬成本不到两千,卖六千原因何在" />

据CNN对其进行的估算,一部128GB的iPhone 7主要零部件的价格如下:

屏幕:37美元

电池:4美元

相机模组:26美元

主板:74美元

扬声器:11.5美元

外壳:22美元

其他零部件:117.5美元

硬件成本总计:约为292美元(人民币1948元)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600905636/07硬成本不到两千,卖六千原因何在" />


最贵的依然是屏幕和主板。128GB的iPhone 7,国行售价6188元。问题来了:

iPhone 7硬成本不到两千,卖六千原因何在?

1、加量不加价,不怕你不买

去年64GB版iPhone 6s的成本价为245美元(约合人民币1635元)左右,iPhone 7的成本多了300元。但售价并没有提高,算加量不加价。

2、和安卓比较起来,iPhone的体验值这个数

iPhone一直以比安卓最高端机型贵著称。价格可以降低,但用户不乐意,股东不乐意。运营商不乐意。能卖高价,不卖苹果内部人不乐意。

3、软件和营销投入

苹果在软件平台,在营销方面有较多的投入。但考虑到苹果iPhone效率动辄以亿部计,这点营销和软件的投入,占比非常小,甚至比国产安卓几家的比例都小。苹果也被华为批评研发投入比例太小。所以,根本卖高价和成本无关,和硬成本无关,和软成本也无关。

4、就是要高利润。这就是它产品应得的

就是卖得贵。贵才是好。谁让你们惯着它。让你们买小米,你说我打广告,不让你买苹果,你说我拿了华为的好处。那它就应该卖那么贵。谁引领手机产业潮流,谁就应该卖那么贵。当北京房价才4000的时候,我的nokia手机就是5000甚至有8000、小一万的Nokia。也没人喊贵,更没人算硬成本。当时的nokia,它引领手机产业,它就是应得的。如今轮到苹果。也许过几年,轮到华为。

5、算硬成本,只能算一个游戏

苹果赚了,你们觉得他们太黑。乐视直接按硬成本卖给你手机,你又骂人家产品不好,也很黑。它黑你啥了?你都不买人家的。小米卖期货,贴着成本卖手机,你不好抢到,你就怪人家耍猴。当小米期货产量大了,小米主动降价200,你又怀疑人家便宜没好货。那你不理想,你怪得了谁?

让我推荐手机?你买的起iPhone,自然选iPhone啊,这还要推荐?

要安卓?小米啊,小米5或者红米Pro啊。

嫌价格低?moto z啊,华为P9啊。

不够高级?三星Note 7啊,反正也炸不到你。

你在美国?美国你让我推荐手机。美国,你买个锤子!

(欢迎订阅企鹅号“老康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