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国平
康国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9,459
  • 关注人气:7,0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Google 老头,互联网之父,手机和助听器

(2007-03-05 12:47:48)
上周,Google副总裁兼首席互联网专家Vinton Cerf博士来北京。作为FROG,邀请到Google和老头子坐了一个小时。老头子跟一般的科学家完全不同,有点古板,很拘谨,放不开,但很负责,很认真。这些特点和一般的Googlers完全不同。可能,这也是Google的一大特点吧。

http://s11.sinaimg.cn/orignal/53742bef4460303d2de4a
在可口可乐和农夫山泉的包围下,国际化了的中国,互联网大概是最不容易找到自我的一个。

比如大家对他提问,他会要求按顺序来,也希望每个人问一个具体的不同的问题,以示区别。作为一家崇尚自由的公司,他却反其道而行之,穿上了笔挺的西服,令人怀疑他来自IBM而不是Google。


http://s2.sinaimg.cn/orignal/53742bef63b2e1c56c911

他的等翻译的过程中,多次玩了他的手机。实际上,他耳朵上还带着一个助听器。中途回答了一个互联网应该更好用,更前瞻的问题。他应该知道,互联网的易用性,对任何人都重要。Google考虑得并不比别人少。
http://s3.sinaimg.cn/orignal/53742bef99b8fe5bd2032

拍了一些照片,没认真处理,这老头比较有意思。有一些FROG写了不少博客,可以去搜了来看。我问了一个问题,可能没问清楚,最后他答歪了。


我想问的问题是:
从PC到手机这一趋势不可避免。中国是手机最多的国家,你觉得这个现状,是否预示着,从PC到手机发展过程中,中国可能有一些自己的创新机会?因为我们知道Google一直关注无线发展趋势,你认为Google机会大么?同样,我们知道微软从98年就到中国建立了研究院,虽然作出了很多东西,但老百姓看得到的似乎不多,甚至有人怀疑这个研究机构没做什么实际的东西。似乎并未产生太大效果。而且开复李都跑到Google来了。你认为Google机会大么?因为互联网从军方推动到企业推动过程中,几乎让美国一个国家包揽了所有的东西。中国的机会呢?中国自己的企业常搞闹剧,手机时代有机会么?

实际上,我想问中国的下一个机会在哪里,就跟发明TCP/IP,一样,需要找到一个机会。老头回答了半天手机的发展,以及手机和PC的差异。我想我的问题问错了。

其实,我的问题不一定要他来答,大家都可以来答一下,看看我们未来10年,到底能做什么。

他答了很多问题后,我突然释然了,其实文盲和那些有阅读障碍等人,对信息的需求也相应地少。这样,为了满足他们的需求,技术的增长效果反而相应降低。因为我们不要指望文盲也对所有信息都感兴趣。

http://s8.sinaimg.cn/orignal/53742beff175b4d63a997
FROG们在电梯里

以下为官方信息:

被誉为互联网之父的Vinton Cerf博士再次来华布道。与其前一次来中国不同,Vinton Cerf此番来华有了一个新的身份——谷歌公司副总裁兼首席互联网专家。

作为TCP/IP协议的联合发明者,Vinton Cerf告诉中国记者,其选择加入Google公司,是希望自己能够重新回到互联网应用领域。而在Google,他的使命将包括:帮助Google确定在 国际、国内各个市场的策略,参与人才的招聘,与工程师进行交流以及考察新的产品服务。

对于中国市场,Vinton Cerf认为,Google必须适应中国市场的特点推出适应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他认为,在中国取得成功并不需要改变Google基本的价值观。 Google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的基本理念就是要以最佳的方式来组织最多的信息为人们所获知,在中国同样的理念也是成功驱动的要素。



互联网之父文顿·瑟夫:我从没后悔改变世界
中国网 - 1小时前
文顿·瑟夫这位互联网的发明者希望通过Google重新回到互联网应用领域。张黎明/摄. “互联网的确有遗憾之处,但我从不后悔发明了它。”文顿·瑟夫这样评价他的作品。30多年前,正是他创造了互联网,13年前,这个发明开始改变世界。 现在,除了“互联网之父”,文顿·瑟夫又多了Google公司“首席福音师”的头衔,年逾六旬的瑟夫希望比身边那些平均 ...

互联网之父:我想在Google做大公爵 IT168.com
互联网之父:我为啥去谷歌 eNet硅谷动力
互联网之父Vinton:我增加Google的讽刺指数 中国计算机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